京东云、影谱科技等入选2019中国互联网+产业优秀项目名单

互联网
2019
10/14
10:41
分享
评论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大幕的开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互联网正加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关键技术融合,互联网+产业更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京圆满举行,论坛以“新业态、新应用、助推新经济”为主题,邀请到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和权威媒体等,共同探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机遇”等议题,积极促进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现场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产业优秀项目》,中国平安、东华软件、京东云、影谱科技等科技企业入选。

1571019534873250.png

中国互联网至今已走过20年发展历程,从PC端到移动端,从2G走向5G,从商业模式探索到高速发展,不断带来产业业态的升级和技术手段的突破。特别是2015年我国提出“互联网+”行动,推动了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结合。当前我国互联网正处于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的历史阶段,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互联网+”从生活领域向生产领域加速延伸,不断拓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纵深度,并充分彰显着中国速度。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9年)》指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34.8%。另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中国TOP100互联网企业总市(估)值已超过14万亿元,服务用户超过37.8亿人。在激烈竞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逐渐成长为各细分领域龙头的优秀企业,促进形成智能终端、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企业服务等新经济产业形态,实现商业化变现和产业转型升级。

诸如以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为代表的中国门户网站,在互联网商业变现道路上进行的先驱性探索,为互联网行业后期发展奠定重要基础。以腾讯为例,其基于互联网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的背景,立志做各行业数字化产业助手,将线下流量通过线上方式产生价值,实现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的“超级连接”;基于腾讯AI Lab等前沿实验室矩阵,涵盖机器人、5G、IoT和音视频等技术,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技术引擎,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发展快车道。

同时,受益于蓬勃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也正展现出巨大能量,其中计算机视觉在视频影像领域的运用愈发成熟,视频影像作为信息传播的媒介地位也越来越突出。据英特尔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未来5G网络数据流量中,视频影像将占到90%。智能化、规模化、自动化的影像生产技术将成为必然趋势。此次获奖的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则作为智能影像生产系统的提倡者和先导者,专注于推动视频影像自动工业化进程,借助智能影像生产技术服务视频生命全周期,为互联网、影视、视频等文化科教、传媒领域提供影像价值提升及产业升级服务。

业内普遍认为,5G技术的广泛推行,将为互联网带来更智能化变局,“互联网+”与“智能+”之间的相互融合发展也或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也将激发新经济迎来多业态创新潮流和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