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E视源股份上榜《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

互联网
2019
10/09
15:54
分享
评论

9月25日,广州黄埔区成功举办的“2019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广州)研讨会”。会上,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三家单位正式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CVTE视源股份凭借创新优势,登上榜单第16位。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是以专利数据为核心、评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能力的专业榜单。它以评价指标关联度强、数据全面公开可查、数据收录标准统一、采集渠道官方可信等为筛选原则,根据企业运营的七项指标,分析调研而得出排名,细致地体现企业的专利现状,深入分析粤港澳三地企业的专利布局和专利发展方向,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有重要影响力。

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方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尖兵,视源更是当中的佼佼者,是广州开发区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典型企业代表。本次,CVTE视源股份登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位列榜单第16位。

作为广州开发区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典型企业代表,CVTE视源股份呈现极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其原因之一是它拥有一支人均年龄29岁的年轻化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在视源股份,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员工为研发技术人员,其中央研究院的人才团队更有来自美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的资深科学家,研究方向包括视觉计算、声传感与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医疗等。

(视源股份广州第二产业园外景)

除了布局专业的研发团队,视源股份在研发创新上也投入了大量物力。据视源股份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仅在今年上半年所投入的研发费用已过4.5亿元,同比增长近70%。在广州总部,视源股份拥有多个综合实验室,如投资千万元建造的EMC实验室。另外,位于苏州、北京、西安、合肥、重庆的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正在筹建,未来将陆续投入使用。

截至2019年7月31日,视源股份已拥有授权专利超过3500件,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超过1000项。截至2019年8月,CVTE的人均有效授权专利数为0.83,超过英特尔、华为、百度和阿里巴巴。此外,在高含金量《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中的《百强企业有效实用新型专利量排名Top 10》更是排名第8。

对CVTE视源股份而言,这次入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也是对CVTE近年来专利研发及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今后CVTE将加大科研力量的投入,持续深入探索研究,注重自主创新,坚持研发投入,以科技赋能业务,以创新推动发展,准确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努力为中国专利创新再添新动力,向世界发出知识产权的“中国声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