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CEO陈驰:为什么要打造“平台+”战略

互联网
2019
09/26
16:37
分享
评论

随着“平台+”战略启动以来,小猪短租不断构建特色住宿生态体系,实现了企业的自我升级。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小猪短租从15年就开始提供纯平台之外的配套服务,如今的“平台+”则是以往服务体系的一个plus版本。同时,他也表示,短租行业是日新月异的,有可能五年后平台的概念就不同了,不再是有人创业建一个平台,做品牌,买流量。

打造“平台+”战略,首先是适应时代趋势发展,其次是满足消费者需求和社会需求。在最开始的时候,小猪短租致力于打造纯平台模式,在房东和用户之间进行典型的撮合式交易,小猪短租只起到辅助的作用。陈驰希望有闲置的房东到小猪短租平台list他的房子,有需求的用户到小猪短租平台来找房子,而小猪短租可以帮助双方进行决策。

但现实却让陈驰犯了难,在线化、数据化的需求使其将手伸到了存量房屋的产业里面,使得小猪短租很难坚持纯平台模式。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房东和用户,小猪短租还提供了拍照、智能门锁、保洁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形成了更加完善的“平台+”服务,为业务的兴起和“平台+”战略的正式提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用户流量也成为“平台+”战略的诱因之一。由于纯平台模式具有流量红利天花板,导致流量获取成本非常高,尤其是房屋短租这种相对比较低频的业务,集市模式很容易在流量获取、用户增长上面遇到很多天花板。在互联网下半场,纯平台模式的获客、激活、转化、留存、复购等体系,已经跟不上形势,对行业健康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制约。

因此,陈驰认为,要实现短租行业的整体向上,亟待“平台+”思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