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企业全球化的互联基石——SD-WAN

互联网
2019
09/23
14:29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企业全球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实时应用(异地办公、视频会议、远程桌面、支付交易系统、远程医疗)不断催生,但在多个节点间传递、断线、访问慢等问题导致用户不满、体验差、乃至品牌声誉受损也接踵而至。传统的专线已经无法满足,怎么办?

SD-WAN应运而生,即软件定义广域网络,这种服务用于连接广阔地理范围的企业网络、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及云服务,不仅支持设备即插即用,网络快速部署;还不受现有网络环境限制,全场景互联;可以智能选路,自动选择最优服务器线路;让网络扩展性增强,灵活动态组网;最关键的是能在云端管理,高效维护,节省设备投资及人员投入。

例如总公司在异地开设分公司,为提高办公效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往往需要搭建各类项目管理系统软件(如OA、财务系统、ERP等)进行运作管理,这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往是用较为昂贵的专线搭建。

现在可以用基于SD-WAN智能组网方案的路由器,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实现异地局域网内电脑、手机、服务器的互联互通,比如蒲公英智能组网路由器。

组网时不需要改变总部网络架构,直接在总部交换机下接上蒲公英,分部则可以直接替换原来的一级路由器,让所有的分部的电脑都接在分部的蒲公英下面。利用蒲公英路由器上的智能组网功能,将总分部的蒲公英创建成一个虚拟局域网络,使各节点之间互相通信,主机之间可以直接通过局域网IP地址进行访问。

除此之外,蒲公英在维护上也十分方便,本地/云端的维护对服务器变更零影响;其次的安全性上,采用银行级别的非对称RSA/AES加密算法,数据传输有保障;支持点对点、自动转发、强制转发三种传输模式,实现宽带跨运营商无障碍高速传输,稳定性高达99.9%;更不需要公网IP,有网即可实现;最后在拓展性上,随时新增网点对原网络零影响,保障企业在组网连接时的安全、高效、稳定、方便,为日常异地办公提供好的服务。

据数据统计在2015年,只有不到1%的企业使用SD-WAN,但是到2019年,将会有30%的企业使用SD-WAN技术,而SD-WAN市场将以33%的年符合率增长。未来随着企业全球化的扩张,SD-WAN是企业开拓疆土互联互通的基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