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落地风暴”强势来袭,虹软科技免费算法赋能百业

互联网
2019
09/21
15:15
分享
评论

创新名城、产业地标,当下正成为南京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质。近两年,南京连续出台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并把打造产业地标作为推动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先手棋”,不断提升南京产业高度和竞争力。

同时,AI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南京建设创新名城、打造产业地标的重点关注领域。2018年,南京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0亿元,增幅超过30%,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600亿元。

2019年6月底,南京市政府印发了《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500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成为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

在这样新的时代机遇下,人工智能技术何以发展,又将会应用于哪些具体场景?亟待创新、突破的企业又该如何利用AI技术实现商用落地?9月19日,“金洽会”麒麟科创园专场活动暨虹软“New vision | AI 无限”AI落地赋能创享会上,首批科创板上市的人工智能企业虹软科技携江苏本地产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分享AI前沿应用案例,探讨当前行业状态下企业如何突破瓶颈实现转型升级。

本次创享会由虹软和江苏启迪联合主办,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为支持单位。同时,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是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布局的“两中心”之一。

  AI多点开花,科技创享闪耀南京金洽会

今天恰逢第三十届南京金洽会,这是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最具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也是全国知名、重要的区域性大型经贸活动之一,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而虹软AI落地赋能专享会作为本次金洽会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嘉宾与商客积极参与。

现场,创享会以主题演讲、应用视频展示、落地成果演绎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现了虹软如何通过手中掌握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将技术与行业需求结合,形成多条“AI+”产品线落地于众多“智能+”的应用场景中,并且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构建了人工智能生态圈,成为产业发展中的“赋能者”。

过去两年,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以免费AI算法助力广大中小创新创业企业在多个细分领域实现智慧化升级,AI技术遍地开花:从企业单个业务场景试用到复制推广至更多场合,从先行者的小范围探索到行业企业全面入局,从人脸门禁、人脸闸机等应用到厕纸机、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人脸识别智能垃圾分类应用等创新产品不断在各种细分领域出现。

可以看到,虹软把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实践叠加到其视觉开放平台的AI能力上,通过免费算法赋能,帮助中小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逐步形成了新的核心竞争力。

  免费算法赋能,细分领域成AI落地重镇

今年以来,能否完成“AI商业落地”成为众多科创型公司晋级或淘汰的重要标准,依靠科研实力和商业落地抢占市场也已成为业界共识。在此背景下,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不断将原创AI算法以免费离线的方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团队和开发者使用,助力众多中小创企业打破技术壁垒,加速科技普惠。

如智慧交通领域,江苏一家知名的互联网+道路客运平台在引入虹软人脸识别SDK后陆续开发了“刷脸售取票机”和“双通道人脸核验闸机”,率先实现道路客运“刷脸售取票”+“刷脸进闸”一站式刷脸乘车服务。通过人脸相关功能的服务运作,整个乘车过程缩短至少30%以上的操作时间,大大提高了车站运转效率。

同样在智慧政务领域,虹软人脸识别算法及人证核验功能也在积极赋能,其中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正是AI创新应用企业代表之一。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公司承接了100多个区域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借助虹软人脸相关算法开发了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真正意义上方便了办事人员,节约工作人员时间,也提升了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品质和形象。

此外,本次南京创享会上还分享了来自智慧楼宇、智慧旅游、智慧工地、智慧教育、智慧出行、智能机器人等多个实际场景中的AI创新应用及落地产品。同时,虹软免费算法赋能的智慧化场景仍在不断拓宽,AI技术也在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为大家带来美好生活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