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闪视频检阅深圳创新力量,光启等高科技企业上榜

互联网
2019
09/20
16:15
分享
评论

建国70周年日渐临近,各种欢庆活动也在轮番上演。日前,中央电视台推出了名为“他们在深圳快闪表白祖国”的快闪视频,在央视新闻频道及新媒体端播出,迅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光启等代表深圳创新实力的企业与见证深圳发展的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唱出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

创新驱动深圳速度

视频以访谈加合唱快闪的方式,回顾了深圳这座城市从1979年第一声开山炮响,到如今成为屹立于世界之巅的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过程。片中出现的高科技企业,既是中国创新前沿力量的代表,也是“深圳精神”的化身。他们中的许多企业,有的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产业巨头,有的正在全新的领域大胆开拓。光启超材料研发团队也作为深圳高科技企业代表在视频中亮相。

深圳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从40年前一个毗邻香港的贫困小渔村,到如今经济规模位列亚洲第五的一线城市,2018年深圳GDP更是超越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排名第一的城市。究竟是什么让深圳具备了令世界望尘莫及的发展速度?视频中的答案不言自明——是这个城市与生俱来的创新活力。

而这背后,是从中央到地方、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政策,对于创新的极度开放和包容,这让它相比别的城市多了一种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敢为人先的开拓者基因。

在代表着全球顶尖技术的高科技领域,我们熟知的华为、大疆等这些已经在全球市场崛起的大公司,以及创业9年但已经成为全球超材料翘楚的光启,他们都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创新驱动深圳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7月24日,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意味着一波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将超越以往的改革开放浪潮,将在深圳再度掀起。在此过程中,深圳将凝聚并孕育更多创新的种子,为中国科技实力增添新的动力。

以光启为例,光启作为一家由多名海归科学家创业的典型企业。几位联合创始人怀揣赤子之心,放弃国外的发展机会,选择深圳开创事业,其实也反应出深圳对于创新人才的巨大吸引力。

光启超材料诠释深圳精神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超材料产业的创建者和开拓者,光启创业以来一直专注于超材料的创新研发。从2006年被《 Science 》评为世界十大科技突破之一的“超材料隐身斗篷”开始,光启累计申请总量达 5352余件,专利授权总量达3202余件,其中超材料专利申请3173,授权专利2321,涵盖底层技术,测试仿真,制造工艺全环节。9年时间,光启把一个看似不可能具备任何应用和产业化基础的超材料理论实现了产业化,并开始形成一个新的产业链,让中国在超材料领域的技术领先世界。目前,光启已经具备多场景的尖端武器智能化解决方案,超材料产品也已在尖端装备上得到应用,大幅提升了装备电磁调制解调和信息对抗能力。

光启在超材料领域的成功,对于我国尖端装备的智能化和国防工业的升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光启拥有一支由博士83人、硕士263人组成的人才团队;拥有深圳研发总部、研究院、成都研究院、洛阳研究院、西安研究院等多个研发中心,借助持续的研发保持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

光启组建的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唯一一个超材料技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应用的基础研究,承担了我国从无到有构建超材料学科的技术体系、工业体系、标准体系的职责,对于增强我国超材料技术储备和原始创新能力,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光启在超材料上的研发取得成功和批量化生产能力的具备,今年开始光启不断收到来自各方客户的大规模订单,光启超材料产品已经迎来了大规模丰收的季节。伴随着深圳城市定位的新转变,光启未来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与这个城市一起打造中国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