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公布“回声计划”九月战报:参与主播最高收入4万元

互联网
2019
09/19
14:18
分享
评论

“截至9月10日,全平台有超过8万名主播参与,另外新增2万名优秀主播入驻荔枝,参与制作音频节目。”

这是国内知名的声音互娱平台荔枝9月18日公布的“回声计划”阶段性战绩:自8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该计划为荔枝带来新增音频节目40万条。

参照荔枝的官方介绍,“回声计划”是在线音频行业第一个同时面向各个领域创作者的内容扶持计划,旨在以“现金+流量”的双亿级扶持政策,盘活全网的创作者资源,吸引他们入驻荔枝,加入播客行业,创作优质的音频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回声计划”已是年内荔枝推出的第二个作者扶持计划。此前,荔枝曾在今年6月份推出播客扶持季,在整整一个月内吸引数万名主播入驻荔枝。

荔枝官方负责人表示,正是基于播客扶持季取得的成果以及对行业现状的判断,荔枝才迅速推出“回声计划”。这个计划将从8月12日持续到12月27日,时间更长,投入的资源也更多,相当于是播客扶持季的一个全面升级版。

“目前的一系列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参与计划的创作者中,既有重拾话筒的召回主播,也有转行音频赛道的知名自媒体人。当然,数量最庞大的还是充满创作热情的素人主播,TA们最能代表荔枝一贯坚持的UGC属性。同时,新入驻的主播和新创作的节目,对进一步夯实平台的内容基础、丰富声音生态也大有益处。”

该负责人还介绍称,“回声计划”启动30天内,参与的主播中已有78%参与分配了创作金,其中最高一位累计收益金额达到4万元。“当然,我们在和入驻主播的沟通中强烈感受到一点,他们中的很多人其实并不是瞄着奖金来的,而是更看重‘回声计划’设置的、更公平的资源分配机制,看重自己声音被千万人听见的可能。”他补充道。

回看荔枝的发展史,从2013年创建到用户破亿,从2016年转型语音主播到规模化盈利,始终不变的主旋律是对普通人的支持和培养。在此过程中,荔枝也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主播培养体系。

早在2015年,荔枝就成立播客学院,为声音爱好者提供交流培训。迄今为止,播客学院已经孵化出“凌峰”、“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等多位拥有百万粉丝的金牌主播。此外,荔枝通过设立城市站、与高校合作共建音频战略合作联盟等方式,下沉到最靠近声音人才的地方,深挖普通人的声音价值。

近年来,荔枝还通过声音节、年度盛典、“我的男友”直播大赛、“谁是女王”直播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为平台主播提供更多曝光机会,帮助他们养成更全面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例如,针对入选金牌计划、与平台签约的潜质主播,荔枝一直着力培养他们的互动能力,让主播与粉丝形成更有粘性的互动关系。有意思的是,这种努力在2019年荔枝声音节活动现场已充分体现出成果:持续六个小时的演出中,各个舞台各有热闹,呈现出一种“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去中心化场景。

基于上述培养逻辑,此次“回声计划”同样把主播的粉丝粘性放在重要位置。按照规则,主播的创作金收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粉丝收益,与节目的收听次数和粉丝活跃度成正比,主要考察主播的内容能力,二是非粉丝收益,与主播、粉丝的互动有关,更多的真实互动会带来更高收益。

参见公开资料,荔枝作为国内在线音频行业的巨头之一,除了原有的语音录播和直播业务外,目前正在探索挖掘声音在其它方面的商业价值。因此,借助“回声计划”吸引更多主播入驻,以优质内容提升平台的用户粘性,亦是荔枝推进平台战略的有效手段。

作为唯一一家进入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的在线音频企业,荔枝将通过“回声计划”和未来更多的类似计划,为有声音才华的普通人提供专业的内容变现服务,并借助完善的主播培养体系,真正让播客成为一种体面的职业,让更多人认识到声音的价值。

“‘回声计划’只是一个开始。荔枝相信,通过平台、主播和用户的三方互动,属于播客的又一个黄金时代会很快到来。”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