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人事,聚天下英才:中国平安科技赋能下的人才之道

互联网
2019
09/18
16:16
分享
评论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在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增长新动源的当下,人才也势必在企业竞争与发展中占据关键地位。事实上,在大多数企业初探国际人才战略的时候,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中国平安,已深谙创新人才经营之道,在人才强国的时代脉络中,以历久弥新的平安特色人才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图片1.png

创新引进外脑,“赛马”培育人才

平安从1988年的深圳蛇口出发,逐步从单一保险走向综合金融,从资产驱动走向科技驱动,实现30年高速发展,成长为国内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十年一阶的成功战略转型背后,是创新人才策略与强大执行力。

“如果河上有桥,何必摸着石头过河”,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平安率先推行国际化管理,一方面,聘请麦肯锡为公司做战略,借国际领先咨询公司专业的市场洞察和方法论,制定符合国际金融业发展潮流的领先战略;另一方面,不拘一格引进大量海外人才,通过充分的信任放权,简单的绩效文化助其快速融合,使海外人才先进的管理方法和业务能力为己所用,并以“洋猫”带“土猫”,培养起国内本土的经理人队伍。

创新引进外脑并积极促进新旧人才融合的举措,使平安获得持久的领先优势,始终走在市场的快车道。而层层穿透组织的绩效管理机制则保障平安上下高效协同,以强大执行力达成阶段运营指标与业绩。

在当下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想要始终保持人才优势,促进组织健康,以谋求新十年的高速发展,平安也面临着不少新挑战、新机遇。

这是最具挑战的时代,也是最富机遇的时代。云、区块链、AI等新技术云涌,给组织效能增长,管理水平提升,个人价值增益提供了新工具、新方法。平安新的十年,是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十年,其强大的科技实力为人力资源管理转型提供保障,HR-X智慧人事系统应运而生。

先知先觉先行,HR-X智慧人事变革

平安推出自主研发的HR-X智慧人事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新技术形成招聘、绩效、培训发展、薪酬激励、员工服务+数据平台的5+1新格局,大数据在底层构建员工全景档案,通过人岗画像精准匹配,提供五大人事场景决策建议,实现“用数据找人、看人、用人、育人”,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人才经营,为企业短期业绩增长和基业长青夯实人才基础。

如何以最快方式定位并招揽合适人才,是企业人才管理中首当其冲的问题。HR-X智能招聘平台一·键直连7大招聘渠道,打通全球人才资源库,同时开放平安岗位画像数据及智能招聘模型,跨越式提升人才资源量级与推荐精准度。统一测试中心,AI智能面试等工具还赋予业务部门极大的招聘自主权,赋能直线主管完成95%的招聘工作,自动推进80%招聘环节,使员工入职周期从30-40天缩短为3-4天,试用存活率从67%提升至99%。

“引才”之外,如何持续激发人才活力,留存优秀人才是组织运行的每日课题。平安在管理上强调“制度建立在流程上,流程建立在系统上”,延续近30年的绩效管理机制在新环境下也需要创新的绩效考核系统加以支撑。HR-X绩效系统全过程串接KPI制定与分解、工作追踪、考核排名,上下级沟通辅导等考评环节,将经营和绩效打通,确保企业目标层层穿透组织,分解抵达遍布全国的每一位员工。同时,系统建立行为数据异常预警机制,及时识别员工胜任力短板,为主管提供个性化绩效面谈策略及培训建议,员工岗位胜任度提升30%。绩效考核结果也应用到薪酬激励,系统为主管提供智能定调薪建议并实时监测团队投产。由此形成贯穿组织,上下一致的强大执行力,推动企业战略达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