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EMC测试,车智汇需过“六道卡”

互联网
2019
09/18
15:37
分享
评论

为了保障汽车的安全性达标,EMC测试成为了检测电子设备质量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之一。根据GB/T ﻪ22450.1-2008的相关要求,车智汇智能终端的EMC测试包含EMI(电磁干扰)和EMS(电磁抗扰)两部分。其中,EMI(电磁干扰)的测试主要有:辐射连续骚扰测试、传导连续骚扰测试;EMS(电磁抗扰)的测试主要有:静电放电抗扰度测试、辐射骚扰抗扰度测试、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测试、瞬变和浪涌抗扰度测试。只有通过这“六道关”,车智汇智能终端才能通过EMC测试。

1、车智汇通过辐射连续骚扰测试

辐射连续骚扰主要是指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或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对周边电子产品的影响。

危害:如果被测设备的辐射骚扰超标,可能会引起周围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干扰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判断被测设备自身所辐射出电磁能量的强度。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辐射干扰符合标准要求。

2、车智汇通过传导连续骚扰测试

传导连续骚扰主要是指被测设备的电源端口对整个公共网络的影响。

危害:如果被测设备的传导骚扰超标,可能会引起在同一电网的电子设备性能降低,干扰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行。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衡量被测设备从直流电源端口通过电缆向电网传输的传导能力。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传导连续骚扰符合标准要求。

3、车智汇通过静电放电抗扰度测试

静电放电抗扰度测试又称“静电测试”。静电放电是当带电荷的物体靠近或接触一个导体时,电荷发生转移的现象。针对不同的应用情况,静电放电抗干扰度测试分为“接触放电”和“空气放电”两种方式,

危害:静电放电是一种危害程度极高的电磁能量,当电磁能量达到一定程度,也会给人以触电的感觉,因此,测试不合格的电子产品在使用中可能会死机、复位,发生故障或烧毁等情况。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模拟人体带电直接接触被时物品或者靠近被试物品,所进行的接触放电或空气放电的能力。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静电放电抗扰度符合标准要求。

4、车智汇通过辐射骚扰抗扰度测试

辐射骚扰抗扰度又称为“辐射敏感度”,是指被测设备在辐射骚扰的情况下,抵抗辐射的一种能力,辐射敏感度越高,其抗干扰能力越低,反之越高。

危害:如果被测设备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死机、复位,发生故障等情况。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模拟检验被测设备抗外界辐射骚扰的能力。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能与直流电源相连保持供电状态,且并保持GPRS通信连接,各项功能都正常。

5、车智汇通过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测试

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测试又称“传导骚扰抗扰度测试”,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是由电子设备产生的无意识发射电磁波。

危害:如果被测设备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死机、复位,发生故障等情况。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模拟被测设备对沿电源线、控制线或信号线传输的电磁能量的敏感度。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符合标准要求。

6、车智汇通过瞬变和浪涌抗扰度测试

瞬变和浪涌抗扰度测试是由快速脉冲测试和浪涌抗扰度测试组成。“脉冲”通常是指电子技术中经常运用的一种像脉搏似的短暂起伏的电冲击(电压或电流),“浪涌”是指超出正常工作电压的瞬间过电压。

危害:如果被测设备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死机、复位,发生故障或烧毁等情况。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目的:分别模拟在电源线、通信线等电路上的“脉冲”和“浪涌”的敏感度。

车智汇智能终端测试结果:瞬变和浪涌抗扰度符合标准要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