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那些房子那些年”活动收官,上千位业主分享老房子的难忘回忆

互联网
2019
09/18
14:59
分享
评论

近日,由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发起的自如生活节第五季之“那些房子,那些年”业主专场活动暂告一段落。据了解,本次专场活动属于自如生活节中秋特别策划之一,面向全国近45万自如业主,征集他们人生中关于“最难忘的那些房子”的回忆和故事。

活动自8月18日上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自如收到了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不同年龄的1376名业主的真实故事,并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九大城市各选出一个家庭,邀请他们回到老房子拍摄一组“跨越时空”的团圆照。“随后我们会把征集来的故事,在线下展览出来分享给大家”,自如负责人表示,“我们为业主们悉心照料的,不仅是一个能够广纳自如客的容身之所,更是在为业主们守护那些无比珍贵的记忆。”

老房子的新回忆,自如为9组家庭拍摄特殊团圆照

中秋的主题是团圆,但对于每个人来说,团圆场景里的要素却各有不同。

北京的冯阿姨带着女儿女婿、3岁的外孙,还有父亲的照片一起回了老房子,仿佛又变成了当年的小女孩,寻回那份最单纯的快乐。

“旁边的水泥墙上,还留着我当年记录身高的横线”,苏女士回到成都的老房子时,周围的一切将她拉回了年少时的欢乐时光。

广州的陈先生虽然搬离了老房子,却和新来的人家成为了好朋友,“这间房子已经完成了对我们的历史使命,开始温柔的接纳下一家人,给他们提供温暖的庇护了。”

王女士对杭州老房子的情感,繁复而又直接,“它见证了我的努力拼搏和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但也充满了家的温暖。人生的酸甜苦辣,感谢有这个房子陪我经历。”

南京的杨女士对老房子念念不忘,“政府将这里修缮成了颐和路民国时期公馆风貌区,这里既有我们全家的故事,又有历史的故事。”

冯女士在上海的“娘家”如今成了海派文化的公馆,“让更多的人能体味到她的温暖、坚韧和福佑。”

深圳的曲女士,带上爸妈回到初来深圳时常去的菜市场,“回想起那段岁月,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每一天都很充实。”

“通向阁楼的楼梯上我都放了福字和葫芦,福禄嘛,寓意好。”天津的陈先生说,那里承载了他们20年的生活印记。

令武汉的陈女士念念不忘的,是一家三口的第一套房,“那套房子见证我恋爱、结婚、生子......见证了我人生每个重要时刻。”

“那是我小时候住的地方”——自如还联合《视觉志》与网友们一同讨论了老房子的记忆密码,“泪如泉涌”、“放不下的是那份纯真,感激的是过往的经历”……那些关于团圆的回忆和期待,不管怎样千人千面,总有一个东西始终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曾经的老房子和那份回忆。

8年、9城、近45万业主,自如助力省心出租享品质生活

资料显示,2019年租房人群接近2亿,与之相对应的业主人群也已达千万量级。同时,伴随着长租平台的发展,更多业主开始认知到长租托管模式的优势。据新华网发布的《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显示,近年来业主与自如签约的房屋托管平均时长从3.2年增长至5.06年,增长58%。业内人士分析称,专业长租公寓机构的价值在于,保障业主资产收益稳定的同时,为租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高效实现需求的双向满足。

据介绍,自如从2011年成立以来,已累计服务近45万业主、300万租客,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九大城市,开拓了包括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保洁、自如搬家等12条租住产品线。针对业主端,自如主打“省心出租”,通过APP一站式管理、心服务承诺等服务理念与手段,帮助自如业主管理资产、享受省心生活。

房子,从来都不只是一个硬邦邦的建筑,它为现在居住的人提供庇护,也为曾经住过的人营造幸福。自如负责人表示:“正是了解到房子对业主的特殊意义和价值,自如才对每所房子都悉心照料,保护他们的珍贵回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