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加入Linux基金会 联邦学习助力创新性银行业

互联网
2019
09/18
14:24
分享
评论

9月17日,全球最大非营利开源组织Linux基金会宣布:微众银行成为其最新黄金会员。目前基金会黄金会员包括阿里巴巴、戴尔、Facebook、丰田、优步等企业。微众银行是目前唯一一家成为黄金会员的金融机构。

image.png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全面推进ABCD(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科技发展战略,构建开放的开源生态。其中AI作为先锋方向,在联邦学习等前沿技术探索与业务场景落地中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据悉,微众银行AI团队在近日将研发的全球第一个联邦学习工业级开源框架Federated AI Technology Enabler(FATE)捐赠给了Linux基金会。作为微众银行AI团队发起并捐赠的开源项目,FATE支持联邦学习架构体系与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安全计算,实现了基于同态加密和多方计算(MPC)的安全计算协议,能够帮助多个组织机构在符合数据安全和政府法规前提下,有效和协作地进行数据使用和联合建模。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介绍称,微众银行表现出的创新能力与合作生态是开源精神的良好体现。在由微众银行捐赠给Linux基金会的FATE项目中,其科研实力也得到了充分展现。期待微众银行与Linux基金会项目和社区后续更进一步的紧密合作。

作为黄金会员,微众银行AI团队将与全球开发者一起,推动联邦学习生态的建立,开发及推广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下的AI技术及其应用。微众银行AI部门副总经理陈天健表示,“‘联邦’才能创造价值,‘闭门造车’、‘数据孤岛’皆不利于创新。加入Linux基金会后,期待与国际开源社区建立更牢固的联系,共建联邦生态。”

关于Linux基金会

Linux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有1000多名成员支持,是全球领先的开源软件、开放标准、开放数据和开放硬件协作平台。Linux基金会的项目对包括Linux,Kubernetes, Node.js,等在内的全球基础框架是至关重要的。Linux基金会的方法侧重于利用最佳实践并满足贡献者、用户和解决方案提供者的需求,从而为开放协作创建可持续的模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