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华云数据助力圣民医疗加速云端转型 实现业务变革

互联网
2019
09/17
10:57
分享
评论

如今,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在全球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为各传统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更新动力。尤其在医疗健康领域,全新的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的持续融入,不仅从技术和资源供给端改变了行业的基础架构,还从业务和运营方式上彻底重塑了医疗健康服务的供需形态,智慧医疗应需而生。

智慧医疗可以定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深入应用和实践,是传统医疗的革命性升级。一方面,智慧医疗将全面提升中国医疗领域的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在实施以人为本的“健康中国”战略的过程中,智慧医疗将持续发挥重大的作用。

江苏圣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以家庭智慧医疗为发展核心,集医疗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独立自主的智能医疗产品开发+医疗服务系统运营团队, 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慢病研究中心、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等科研院校建立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历经两年的医疗市场调研、家庭医疗服务时间、系统资源整合和产品软硬件技术攻关,开发出国内首创的“智慧家庭医护产品+服务系统”,为每个家庭提供面向未来的主动、便捷、连续、智能、精准的家庭医疗护理服务解决方案。

为了应对业务发展带来的挑战,圣民医疗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构建圣民医疗大健康云平台,加速云端转型。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一直坚持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此次搭建的圣民医疗大健康云平台是一个逐步推进的长期项目。目前已经完成的一期医疗大健康混合云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采用混合云技术,实现对用户界面的集中化管理,对实时高并发请求进行自动弹性支撑,并对通用型多媒体数据进行合并存储、统一点播、集中管控。

在核心业务数据和医疗大健康数据方面,华云数据采用“安超OS ™”2020帮助圣民医疗搭建私有云平台,实现计算、存储、网络的虚拟化,资源共享、灵活分配,实现业务服务器的整合和调配,集中化以及基于策略的管理;同时构建应用软件快速开发、部署和维护的应用云化IaaS平台和数据云化的PaaS平台;在大健康医疗私有数据存储方面,使用“安超OS ™”2020私有云环境,实现对数据的安全隔离存储管控,以及高并发量写入和查询的实时适配支持能力,以适应圣民医疗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储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数据运算环境。

在公有云服务方面,华云数据为圣民医疗用户提供统一的用户界面接入,实现用户高并发高响应的服务指标能力,以及大量非密影音数据的存储、点播服务。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基于CloudUltra®企业级云计算管理平台,采用计算存储融合部署、全冗余架构、多节点集群、单点故障自动迁移等技术,为圣民医疗各地医疗大健康私有云业务的高可用、灵活弹性伸缩、安全稳定等特性需求提供底层基础支撑。

具体私有云建设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1.IaaS基础支撑云平台—— 异构基础设施管理,标准化云服务,自动化部署平台,以及与既有运维管理平台的集成;

2.优化的PaaS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 开发测试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应用系统交付流程的优化,以及创新应用开发平台的建设。

3.加密的高冗余架构存储平台—— 依托于超融合架构实现存储层面的分布式冗余数据保护能力,并采用AES256级别以上的加密强度,对用户隐私数据进行全方位加密保护。

此次项目实施,华云数据采用云计算帮助圣民医疗提升了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在华云数据的加持下,圣民医疗实现了极大的收益和价值:

1.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

通过华云数据CloudUltra®混合云项目,实现公有云和私有云两个平台的完美融合,为客户实现公有云高并发、高弹性的服务能力,并同时实现对数据的高冗余保护和加密防盗防篡改存储能力。

2.运维效率提升:

通过部署私有云统一运维平台,实现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的快捷、灵活交付和统一管理;实现应用集中更新、统一发布;将应用的升级、变更、维护等工作交由后台统一管理和运行;前端用户无需任何审批流程即可以自服务的方式获得的最新应用和服务,减少传统模式下新应用部署和上线对运维力度的支持要求,提升运维效率10倍以上。

一期医疗大健康混合云建设项目完成后,覆盖近300台物理服务器,共35个地级市、县级市。到2020年,圣民计划完成对江苏广电1500万数字电视用户的接入,以及对江苏移动3000万宽带用户对接入。

如今,云计算作为企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途径,在各领域的发展潜力与应用价值正逐渐释放出来。尤其云平台的搭建,使得各企业之间的技术管理和资源共享变得更加便利,并推动相关行业加速变革,以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多元化的业务需求。

此次圣民医疗大健康云平台的搭建为圣民医疗实现了智慧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和转变,提升圣民医疗服务水平,能够更好地帮助圣民医疗服务用户。

华云数据成立九年时间,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服务了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超过30万的用户。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做中国企业背后强大的支撑力,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为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