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老师分享好作文如何写

互联网
2019
09/16
11:13
分享
评论

很多家长都发愁于孩子的语文成绩,总是拉低总成绩不说,还很难找到提分的方法。而在语文试卷中占据50分的作文更是让学生们头疼不已,其实写出高分作文都是有技巧的,有道精品课老师在此分享提高作文分数的小技巧 ,希望可以帮助孩子的语文成绩不再拖后腿。

而对于一篇文章来说,文章的开头就是整篇文章的门面。特别是考场作文,有人统计过,中、高考阅卷时,老师们在一篇作文上逗留的时间很短,如何在这么短时间里,使老师能认真看你的作文呢?

一个好的开头是关键。“万丈高楼平地起”,有了好的开头,文章写起来就会顺畅的多了。在作文开头的写作中,学生经常会存在以下常见毛病:

第一,拐弯抹角离题千里,落笔时总爱兜圈子;第二,废话连篇,没有一句话有实在意义;第三,千篇一律格式固定,开头写来写去就是这么几句话;第四,追求花样弄巧成拙。写作技巧很酷炫,想表达的思想感情不明白,不清楚,不真实。

那么作文的开头到底应该如何写呢?有道精品课老师带来下面这些作文开头的技巧,或许可以让作文写作事半功倍。

第一个技巧,欲扬先抑,钓足胃口,引发读者往下阅读的兴趣。例如:唉,老师怎么让我和他坐一个桌呢?她可是我班最凶的女生啦!就因为这,大伙都叫她“虎妞”。——《同桌》

第二个技巧,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讲明事情的原委。例如:我和阿敏的交情可不一般——初中三年的同桌。对她,我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同桌》

第三个开头写作的技巧是通过细致的描写,给阅卷老师留下逼真印象。例如:她,长得真丑:黄瘦的脸;尖尖的下巴;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眉毛下,一双细眯的眼睛;鼻子扁而大;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略有黄色……唉!甭提了,她的外表真不符合这么动听的名字——祝丽丽。——《同桌》

第四个技巧,倒叙总起式,即先交代事情结果,总起全文。例如:谢天谢地,菩萨保佑!这只可怕的大狼狗终于被主人带离了校园。同学们长长叹了口气,一颗悬着的心像一块石头落回原处。——《可怕的大狼狗》

第五,排比反复,创造旋律。例如:朋友,就是我可以为他献出真挚情感的人;朋友,就是我可以对他付出全部信任的人;朋友,欢乐时与我分享,危难时与我同行。人生中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我就有着这样的一个好朋友。——《朋友》

以上是作文开头的一些写作技巧和方法,有道精品课为提高学生的作文写作能力,特别开设初中语文作文阅读高阶方法班,包君成老师通过独创的“范式作文法”等作文写作方法,帮助学生快速提升作文写作能力,助力在语文作文写作中取得好成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