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线索通放大招,汽车经销商再也不用愁转化

互联网
2019
09/16
10:45
分享
评论

吹着空调、喝着茶,没有风吹日晒,只需打打电话......

客户素质高、出手阔绰不眨眼,苦口婆心的推销在这里不存在……

轻易不开单,一开单就能一个季度无压力......

相信不少人眼中的汽车4S店销售顾问都是以上这几种状态,曾几何时,所谓汽车销售也是大家羡慕的“金领”之一。然而伴随着近年汽车销量下滑,汽车销售顾问的日子也越发艰难。

对于汽车销售顾问来说,销量是衡量业绩指标的决定性因素。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2,371万辆,较2017年已经下降4.1%,近2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9年1-7月,汽车销量下降趋势持续,较上年同期下降11.4%,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加剧。加之进入7、8月以来汽车又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汽车4S店销售人员可谓举步维艰。据悉在一些4S店,销售人员被要求一天内回访潜在客户50个以上,回访保有客户需超过20个,这对于大部分汽车销售人员并非易事。

汽车销售人员是很被动的,一方面他们是真的很想把车卖出去,但苦于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注意力碎片化,他们很难精确触及到目标客户。另一方面,大部分消费者购车过程较长,从决策到购买往往需要几个月时间。如何持续精准地触达用户,以贴近其生活场景的方式做有效沟通,是他们面临的另一个难题。

同时,汽车销售面向的客户已越来越广泛,不同汽车品牌与型号都有独特的受众群,如果汽车营销人员缺乏多维度准确的用户数据资源,传统的单一撒网推广必将将导致成本增加。

为了解决线下商家在精准获客上的普遍难题,极光(Aurora Mobile, NASDAQ:JG)推出了大数据获客产品“线索通”,帮助他们以更精准、高效、精细化的方式触达目标客户。

极光拥有千亿级别的行为日志记录、PB级别的数据存储层以及深度学习特征工程、分类聚类算法等技术,打造了包含四大级别、数百个标签的用户微观画像体系。在这个基础上,极光可以根据目标人群特征,帮助线下商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

针对4S店,极光线索通可以对其访问客流发起360度画像分析,包括性别、年龄、地理位置等基本属性,到店访客的线上、线下行为轨迹,以及他们对于其它品牌4S店的访问情况等等。

在深度洞察出潜在客户具备的特征后,极光线索通可以利用look-alike技术在庞大的用户池中筛选出更多符合特征的潜在目标人群。

举个例子,某中高端运动车型的潜在购车人群的年龄应该在20-30岁之间。他们居住的小区价格为所在城市均价的1.5倍以上,手机装有Keep等运动相关app,且最近一年曾访问过大型塑体中心、高端运动俱乐部等场所。与此同时,他们近期安装了汽车资讯类app,且最近两个月曾经到访过本品牌或者同等级品牌的4S店。

极光线索通可以将该品牌4S店所在城市的这部分人群筛选出来,并通过全媒体对其发起精准触达。

能够精准识别潜在购车人群,离不开极光在开发者领域的多年耕耘。极光已经服务超过40万移动开发者和128.9万款移动应用,其开发工具包(SDK)覆盖的月独立活跃设备数量高达11.3亿部。换言之,极光的开发者产品已覆盖市面上超过90%的移动设备。

在大环境持续低迷的境况下,苦苦等待不如主动出击!既往实践结果显示,极光线索通的单条线索转化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50%左右。有了极光线索通的帮忙,汽车销售顾问定能如虎添翼,安稳过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