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平安科技智慧法律领域的AI应用

互联网
2019
09/12
16:22
分享
评论

平安科技知识图谱技术团队历经两年项目打磨,深耕智慧法律领域,运用语言模型、要素抽取、关系提取、4W事件提取、语义匹配与相似等AI创新技术,打造了覆盖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的智慧法律技术中台。知识图谱技术团队建立的技术中台可实现将合同文本、裁判文书、卷宗、商标、域名等数据进行标准化解析处理,支撑法律场景下的各类应用。以语义匹配与相似为例:

语义匹配与相似是结合无监督(BM25)与有监督(DSSM、K-NRM)的语义匹配方法,用于计算不同文本的语义相似程度。基于上述语言模型、要素提取、关系提取和事件提取模型的输出,结合语义相似匹配技术,可支撑下述业务应用。

应用场景一:智能检索

基于解构得到的法律知识图谱,搭建智能检索引擎,实现一键秒级检索,包括搜律师、搜合同、搜文书、搜法条,提高法律信息检索效率,辅助法律人士快速定位关键信息;

应用场景二:合同比对与审查

1)合同比对:通过合同条款的一致性匹配,实现任意合同比对,在两方合同签订场景中,帮助用户快速定位被修改的合同条款项,防止遗漏关键条款信息;

2)合同审查:将目标合同与专业法审意见进行对比,可实现10秒内高效合同审查,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与建议的修改意见,从而减少合同签订过程中易存在的法律合规风险;

应用场景三:类案推送

基于构建的法律案件要素,分析案件子图与子图之间的相似性,并进行对比匹配得到案件相似度,为法官、律师、案件当事人等法律用户推荐目标案件的类似案件,实现类案推送,从而为法律决策提供参考与依据。

应用场景四:商标侵权判定

通过电商、微信公众号、舆情、APP等多个舆情渠道,实时监测侵权线索,智能比对文本、图片商标的相似性,判定商标侵权行为,为企业维权提供指引与建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