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顺风车公布12位用户代表 产品体验与专业背景助力“行标”建立

互联网
2019
09/06
17:20
分享
评论

顺风车是移动出行行业的“网红”产品,因着环保实惠的先进性收获人们喜爱,又因安全问题饱受大众质疑。一年前,多家出行平台下线顺风车业务,经营5年之久的嘀嗒出行凭借坚持合规运营、坚持顺风车本质平稳度过这场安全海啸,更是在19年展露出引领顺风车行业下半场“规则”的王者姿态。

2019年7月24日,为推动顺风车事业健康发展,中国交通报、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城市智行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行业协会联合嘀嗒出行开展了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

嘀嗒上线“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集思会”,集思会围绕“平台、车主、乘客三方关系与责任边界”、“平台运营规范标准”、“平台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邀请平台用户参与讨论。目前上线的两期议题分别讨论了“车乘关系”、“合理的顺风车定价”。两个既关乎本质又关系用户切身利益的问题,引发近千万人次讨论。

在线上集思会基础上,为了让用户更深刻参与到“行业标准”制定过程中,嘀嗒出行又发起了线下的“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用户委员会“征集。经过层层筛选,9月1日,嘀嗒向大众公布了遴选出的12位用户委员会成员身份。

通过介绍可以看出,12位成员均为顺风车资深用户,对顺风车产品有较为深刻的体验和理解,同时他们分别拥有法律、交通、安全生产、经济等与“顺风车行业标准制定”息息相关的专业背景。未来,12位成员将结合用户体验与专业技能参与到嘀嗒举办的线下联席课题研讨会中,和行业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一起,共商、共议顺风车行业标准。

嘀嗒顺风车用户委员会是出行行业的第一个用户委员会,充分体现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互联网企业经营思维。让拥有真实产品体验的用户深度参与到标准制定环节,对提升产品友好度、完善平台安全机制、建立统一行业规范意义重大,也将助力顺风车市场重回良性轨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