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修图师”有求必应!美图秀秀告诉你图片社交还能这么玩

互联网
2019
09/06
16:40
分享
评论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修图最好看的人总是别人,而自己总是逃不过“拍照三分钟,修图两小时”的噩梦。手机里的照片存了十几个G,能够拿得出手的却寥寥无几,看了一堆修图教程,研究了大半天,结果发现不管用什么app都成了修图界的泥石流,真的太难了。

要想时刻奔走在修图界潮流前沿,引领风潮,让无数网红竞折腰,就得灵活使用背景特效,人物抠图,亮度对比,动漫贴纸,甚至还要自己撰写文案。灵活掌握这一套没有“老司机”带路真不一定能修成正果。

修图界的老司机大集结,图片还能这么玩?

近日,修图界的老司机们在美图社区大集结,打着“有求必应”的口号当起活雷锋,帮小白们“想修哪里修哪里”,瞬间吸引了手残党们的目光。

明星修图秒变表情包

不管是谐星笑将小岳岳还是鲜嫩白皙昊然弟弟,修图前后想要什么效果,立等可取。社区修图达人分秒出手,刷爆表情包简直太容易。

修图素材满屏可爱

拍照场景太简单?完全不是事儿,轻松加上小贴纸,任何场景都是可爱风,一点都不出戏份。

美图精修大片呈现

外景拍完还要等摄影师精修两三天?完全没有必要,美图社区高手云集,张张精修,让你美到没话说。

百变造型刷爆社交

重复刷图不可耻,刷出艺术感才是最高级,即使你是肌肉男,也有百变造型任你选。

有用户发帖希望能让自己的奶奶年轻二十岁,Bingo!

颜值高的小仙女受欢迎程度让人羡慕,一百多种翅膀可以晒一个月不重样了…

火爆全网并获得无数好评的“爸爸糖手工吐司”也成功加入……这款纯手工制作的高颜值网红土司被美图秀秀的“修图侠”们温柔相待,特效加持后简直holy high!

此次“有求必应修图节”汇聚了各个段位的修图达人,用户可以上传图片,发布需求,邀请修图大咖们发挥想象力完成修图,只要输入话题#有求必应修图节#即可参与,选择多、而且是操作简便。

如果有用户也想秀一下技术,美图秀秀各种特效工具任凭发挥,从明星到素人,万物皆可修。帮别人修的图得到的点赞越多,排行榜排名就越靠前,便有机会赢得“修图侠”勋章。除此之外,美图还准备了明星签名照、超萌比心海豹、洗脸仪等众多大奖以资鼓励!

10.jpg

据统计,“有求必应修图节”活动上线当天就有上万名用户自发参与,还有网友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站外平台上分享制作优质相关话题,邀请朋友参与。截至发稿,仅仅站内相关话题活动已超过2000万次曝光,各段位修图达人上传作品数量超过20W+张,活动成功调动了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社交关系的搭建,活动期间话题下相关评论互动数高达10W+,赋予了用户发布者即是创造者的双重社交身份,因此产出了大量有趣的视频、图文优质内容。

美图秀秀华丽转身:从“美的工具”到“美和社交”

此前有调研机构数据显示:中国主流社交网络上的照片超过半数都经过美图系产品的处理。一张“合格”的自拍照在上传到社交网站之前,一般会经过流水线般的精密加工和修饰:磨皮、美白、放大双眼、瘦脸瘦身、加滤镜、加贴纸,最后还可能会配上一段有逼格的文字。就这样,一套由拍、修和发送三步组成的固定仪式定格成一种大众化的生活方式。

这个过程中,美颜修图App逐步模糊了其工具性和社交性的边界,演变成以修图、美化、动漫化等工具性为基础,分享、集赞、PK等社交性为具体形式的社交场。现在的美图秀秀除了在工具方面不断创新玩法、引领潮流之外,也成为一个记录用户成长变迁的有温度社区。

每个UGC社区都会有自己的主题,例如蚂蜂窝是让用户分享旅行攻略,大众点评网让用户分享对商家的感受体验,早期,美图社区中以女性用户经过工具调整过的美照为主,刚开始还是普通的修图晒照,慢慢地衍生出各种搞怪、自黑等趣味内容。

美图社区会定期推出新的社区活动,设定不同的主题,引导用户进行分享,满足用户追逐热点的需求,通过塑造有趣有用的社区热门话题圈。“有求必应修图节”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舞台:高玩们可以大展拳脚,赢得“修图侠”勋章,收获来自官方的认可;普通用户亦能够在社区中收获惊喜,同时了解最新流行修图晒照技巧。

从“灭霸特效”、“哪吒特效”、“一键emoji表情包”等AR趣味滤镜的更新到“有求必应修图节”运营活动,美图不断探索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工具、更有趣的玩法、更潮流的元素,以及更加轻松的社交模式”,反馈到数据上是MAU和用户停留时间的双提升。

美图2019半年报显示:美图秀秀月活跃用户数增长5.1%至1.234亿。同时,美图社交用户的使用时长首次超过了12分钟,在美图转型社交之前这个指标约为5-6分钟,用户停留时间增长超过百分之百。

目前美图社区用户数已经突破6000万,社区内容的火爆也带动美图秀秀的盈利模式发生巨大的改变。可以看到,在社区化取得阶段性成功,打好“地基”后,一个有着流量、技术以及国民品牌的先天性优势的品牌有望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