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合里引入“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健康火锅再添科技新标识

互联网
2019
09/06
15:14
分享
评论

当以海底捞、巴奴为代表的川式火锅席卷中国餐饮市场后,越来越多其他特色的火锅餐饮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其中,以八合里海记为代表,主打新鲜食材与健康的广东潮汕牛肉火锅正在成为市场的新宠儿。

对食材“新鲜”的极致追求是八合里获得顾客青睐的秘诀之一。据了解,八合里在牛肉从屠宰场到门店的时间上必须控制在4个小时内,,每日需要多次配送,保证午餐晚餐甚至宵夜都有新鲜的牛肉供应。相较于辛辣刺激的川式火锅,潮汕牛肉火锅主打健康与新鲜食材的特色迅速获得了一大批都市食客的喜爱。

但八合里的“制胜秘技”还不只食材这一点,在保证优质食材的同时,餐厅成本、品牌经营更是关键。

与大多数餐厅一样,八合里同样面临着行业的三大痛点——租金、原材料以及人力。在潮汕地区,新鲜的牛肉火锅通常开在牛肉养殖厂附近,因此能尽可能降低供应链的成本。但对于扩张至全国的八合里而言,几乎不可能实现供应成本的降低,但也绝对不会选择在材料这个核心竞争力上降低质量。因此,八合里选择了在人力成本上下功夫。

在广深一线城市,一个服务员的月薪、五险一金以及食宿等成本支出超过6000元,然而对于客人众多的八合里而言,要怎么在保持服务效率的同时降低人力成本呢?面对巨大的成本压力,八合里迎来了一位好帮手——“欢乐送”送餐机器人。

据了解,“欢乐送”按月租赁价格不到3000元,仅为一线城市服务员成本的一半左右;而大型品牌连锁往往选择直接购买,投资回报周期仅6~8个月,以五年的使用周期计算,欢乐送每月成本仅600元左右,相比服务员培养的长期投入,送餐机器人的性价比优势突出。

与此同时,“欢乐送”在效率上也不会影响八合里对食材新鲜度的要求,尤其是需要运送现切的牛肉,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从厨房运送到顾客桌前。

“欢乐送”本身具有多层大托盘结构,一层托盘能放2~3盘菜,4层托盘足以一次性为3~4桌客人配送。在速度上,“欢乐送”行驶速度在1.2m/s,与普通人行走速度相当,完全能满足八合里对现切牛肉的配送速度需求。

同时,搭载PuduSLAM多传感器融合算法,“欢乐送”对餐厅进行了高精度的地图构建,自身的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并能对多任务进行优化处理,自动选择最优的配送路径。经过测试,“欢乐送”足以替代1.5到2名专职传菜员的工作。

此外,送餐机器人自带“网红”属性,吸引了大量顾客拍照打卡留念,帮助餐厅引流聚客,让顾客在就餐过程中,更能获得一份来自“黑科技”的惊喜。

通过“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八合里一方面实现了在保持高效配送情况下人力成本的降低,另一方面则在原本健康、新鲜的品牌上,提升了科技的认知度,进一步满足新一代顾客对用餐体验的追求。

除了八合里以外,“欢乐送”送餐机器人更已覆盖全国百余家海底捞门店,同时也在刘一手火锅、德庄火锅、大龙燚火锅、小龙坎火锅、巴江水火锅、老码头火锅、集渔泰式火锅等众多国内知名火锅品牌落地,送餐机器人正在逐步成为中国火锅业的标配,诠释中国新时代“食文化”的科技内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