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接入拼购供应链,以熟人社交下沉市场

电商
2019
09/03
11:35
分享
评论

“空调旺销期刚过,我们马上就进入了大闸蟹和中秋礼品旺季,利用云店铺小程序,我们主要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推荐大闸蟹、酒水等,没想到成交的效果还挺不错,光大闸蟹我就已经卖了几十份了。”徐州黄集的90后李老板说道,同时,他已开始招聘专门的社群运营专员。

这都得益于零售云接入了苏宁拼购的海量商品,沈阳、西宁、鄂尔多斯等地的零售云门店所在县镇的用户也因此能够买到大闸蟹等地域季节美食。近日,全国近3900家苏宁零售云门店以互联网营销工具“云店铺”为载体,接入苏宁拼购供应链体系商品,涉及SKU多达5600万个,涵盖家电3C及生鲜、家居、母婴、酒水等非电产品,进一步实现全品类平台的数字化转型。

C:\Users\18072784\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828105711.jpg

(图:零售云门店内大闸蟹商品堆头陈列)

在用户前端,云店铺具象为“苏宁易购精选”小程序,内嵌“每日必拼”、“门店特卖”、“门店爆款”和“品质好货”四大商品模块,以虚拟货架形式陈列海量商品,并支持店主线上分享推广或在线下引导下单,在下沉市场推广互联网玩法之余,留存购买用户。

经过长时间的运营,零售云除传统线下门店渠道外,借助云店铺、云货架、云POS等数字化营销工具,构建了以近4000名店主为中心,新老会员、亲戚好友、邻里关系交杂的社群网络。

聚焦社交电商下沉的显然不止苏宁零售云一家。但对县镇消费者而言,商品的性价比依然是决定消费的头部因素。“买到产品货不对板”的问题层出不穷,客服的处理效率让当地用户客诉困难,相比下,他们更愿意相信社群间口口相传,眼见为实的商誉背书。这时,背靠全国近3900家门店的零售云在熟人社交网络便有了更多的优势。

苏宁零售云双线运营的网格已然建成。818当天,零售云线上销售金额环比增长超过了900%。在9月下沉市场特卖潮来临前夕,拼购低价高质且丰富的商品,更是零售云深入县镇区域线上市场的“及时雨”。

C:\Users\170715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a7492f0458c97ec1f49195e896e034.jpg

(图:零售云大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展示下沉市场O2O融合)

一方面,拼购的低价商品在云店铺虚拟货架的陈列,是对低客单价用户消费需求的补充,并在提高消费频次的同时,增加在社群交易链路中的品牌曝光次数,扩大用户潜在规模。苏宁拼购以正品低价与熟人裂变的方式获得了下沉市场用户的极速增长,同样能助推零售云平台在线上的市场渗透。

另一方面,云店铺的多体系商品带给店主新的盈利增长点,也让他们摆脱了对门店面积和商品库存的依赖。基于LBS系统,零售云门店对当地县镇市场消费者进行精确锁定,店主在社交平台即可推广海量云店铺商品,获得高额佣金和长期锁粉,借助社交裂变拉新会员,并提升用户粘性与销售转化。

截至8月底,苏宁零售云在全国门店已近3900家,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通过云店铺接入苏宁拼购体系商品后,零售云门店SKU迈过亿级门槛,将互联网服务红利与产品优势带到全国更多县镇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