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C 2019价值看点:汇付天下“智汇管家”将人工智能落在实处

互联网
2019
09/03
11:12
分享
评论

2019年08月29日,上海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19)在上海召开。这场为期三天的大会,是一年一度人工智能领域最顶级的交流盛汇,来自全球业界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从业者、企业都在此分享讨论最新的技术趋势、产业发展及热点话题。

汇付天下副总裁姜靖宇

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01806.HK)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副总裁姜靖宇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创造支付新能力”主要演讲。姜靖宇首先阐释了汇付天下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人工智能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已成为类似电力能源一样的普适性动能,开始对各行各业进行重塑,并对商业活动产生深远影响。”

正因为人工智能的好比电力能源,人工智能技术就不应该是“阳春白雪”,而是在现实中有实际应用场景,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打实”的帮助客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为客户创造价值。

姜靖宇以汇付天下核心产品“智汇管家”为例,介绍汇付天下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实际运用于与客户运营紧密相关的产品之中。“智汇管家”是汇付天下为新零售、教育培训、餐饮、物流、大健康、航空旅游等行业商户,开发的一套集合“聚合支付、统一对账、电子钱包账户管理”等功能的企业级金融解决方案。

在用户层面,“智汇管家”前台可感知的优势是三大核心能力: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多场景的账户系统与钱包支持;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分析和决策。而在背后支撑这些能力的则是众多人工智能技术在产品各模块细节上的应用。“智汇管家”可谓是汇付天下运用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运用到了迁移学习、深度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包括人脸识别、活体检测、文字识别、照片背景分析、舆情监测、机器人客服等,应用于交易鉴权、客户识别与服务、风控反欺诈等服务模块。

汇付天下通过“智汇管家”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智慧”的运用到支付、金融的实际业务之中,为客户创造价值,获得用户好评,产品荣获CF40“2019年第四届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上海金融创新奖”等奖项。

姜靖宇最后强调了汇付天下公司对技术的重视——汇付天下始终相信科技改变支付,技术驱动增长。据汇付天下2019年中期业绩披露,公司科技研发投入达1.23亿元,同比增长66%,科技人员占比达43%。汇付天下未来公司还将发力科研,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重点技术领域,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