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将如电力无处不在 云天励飞亮相2019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

互联网
2019
09/03
09:52
分享
评论

8月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内蒙古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 2019)”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

大会以“计算 见智 赢未来”为主题,围绕高性能计算技术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重大应用等内容展开。同步举行高峰论坛和展览,设“超级计算与脑模拟”、“智能超算”、“量子和人工智能”等主题论坛共30余场,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华为、联想、浪潮、英特尔、云天励飞等近50家一线机构和厂商展示最新产品与科研成果。

当日,在“智能超算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高性能中心主任谭光明,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王孝宇,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詹剑锋等大咖围绕智能超算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未来发展趋势与挑战等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

王孝宇在《超算与AI的发展》演讲中提出,未来AI将如电力无处不在。有AI应用的身影,就有计算的身影。算法作为驱动AI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直接关系到AI技术能否实现场景化落地应用。算法研发涉及数据整合、数据标注、算法训练和算法部署等环节,每一个环节对技术、资金和人力都有着较高要求。

演讲结束,智能超算论坛主席魏彦杰(左)向王孝宇(右)颁发纪念奖牌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王孝宇重点介绍了云天励飞推出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AI OS能将包括计算集群管理、数据管理、数据标注、算法训练、算法部署在内的研发和应用系统进行全流程、一站式管理,打造标准化AI研发交付系统,赋能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计算中心以及教育等多行业、领域。

同时,王孝宇表示,AI OS 具备数据管理、数据预标注、模型可视化、私有部署、闭环训练等特点。以数据标注为例,目前大多依赖人工标注,耗时耗力。而AI OS 则支持多种主流标注类型的AI算法预标注,人工在此基础之上只需审核和调整部分标注,标注效率提升10倍以上。此外,系统还支持团队协作标注和复核,以及标注进度、复核进度、标注速率、合格率等数据的可视化。在模型训练方面,系统通过图形化的操作方式,“一键”训练算法模型。

此外,云天励飞还在学术年会同期举办的展览上亮相,展示了与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联合开发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

嘉宾参观云天励飞展台

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创办于2005年,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中国一年一度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盛会,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发布最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有力地推动着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