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屏下指纹市场将达170亿 AI优化个人设备解锁体验

互联网
2019
09/02
17:21
分享
评论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以及人们对于信息管理安全性和便捷性需求的提升,生物识别技术凭着安全、可靠、便捷等优势,应用日渐广泛。其中,由于指纹具有终身不变性、唯一性和方便性,指纹识别应用最为普及,占比超生物识别技术整体市场的三分之一。不过,传统的指纹解锁无论采用正面刮擦或按压方式解锁,还是采用背面解锁,都会影响手机等智能设备的外观,不能满足全面屏手机日益扩增的需求,因此随着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兴起,屏下指纹解锁需求也迎来大爆发。

其中,光学屏下指纹解锁实现了“屏幕即指纹识别”的技术革新,是最适合全面屏趋势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之一,吸引了众多手机厂商和人工智能企业聚集于此。如近日递交IPO招股书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就已在此领域发力,为智能手机提供光学屏下指纹解锁解决方案。

图:旷视招股书披露,旷视已推出光学屏下指纹解锁解决方案

根据旷视招股书,2019年,旷视开始向智能手机公司提供光学屏下指纹解锁解决方案,这也是旷视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旷视改造、升级了传统的视觉指纹识别算法,开发了新的解决方案。旷视的先进算法基于ShuffleNet移动端深度神经网络,能够快速筛选及验证指纹。经海量数据测试,先进的算法将解锁时间缩至约110毫秒,同时可以在低湿度、低温或强光等情况下获得更高的准确率。

据了解,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具有识别指纹速度快、准确率高的优势,提升了干手指、低温、户外阳光直射下的解锁成功率。在夜晚或者是昏暗的场景下,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可以降低指纹解锁显示区域亮度,减少解锁漏光引起的视觉不适。旷视基于自身深度学习的核心竞争力,推出光学屏下指纹解锁解决方案,也使得个人设备解锁更为便捷、准确,有效提升用户解锁体验。

事实上,旷视一直聚焦个人物联网行业,提供了包含设备解锁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个人物联网解决方案,逐渐发展成为这一垂直领域的领导者。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显示,2018年在中国制造生产的配备身份验证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中,超过70%使用了旷视提供的基于人脸识别的设备解锁解决方案。如今推出光学屏下指纹解锁解决方案,其以生物识别为基础的设备解锁解决方案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

此外,旷视还提供了计算摄影解决方案,以算法取代光学处理,提高照片和视频的美感,让终端用户能够用智能手机拍摄出媲美专业单反相机画质的照片。旷视从安全、影像两个角度提供解决方案,为个人智能设备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体验。

根据《2019年指纹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指纹识别芯片市场规模将近50亿美元,在国内将达到18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其中屏下指纹解锁市场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根据灼识报告,到2023年,屏下指纹感应模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约人民币170亿元,估计2018-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6%。在此背景下,率先进入屏下指纹解锁领域的旷视,也展现出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