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创新技术赋能,汉能李河君赢得薄膜太阳能话语权

互联网
2019
08/26
17:51
分享
评论

日前,汉能旗下美国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宣布将扩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生产规模,以满足市场对小型卫星日益增长的巨大需求。未来十年内全球将发射数以万计的低地球轨道小型卫星。阿尔塔设备公司制备的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能够有效满足小型卫星的特定需求,助力小型卫星市场的爆发。

Alta Devices公司生产的柔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芯片具有轻、薄、柔等特性,非常适用于小型卫星、无人系统、消费电子产品、传感器、汽车等任何尺寸、重量的移动载体。

Alta Devices是汉能旗下的子公司。2012年,光伏行业进入调整期,各国对光伏行业和薄膜技术没有足够重视。汉能创始人李河君趁机发力,在考察数百家企业后,在2012–2014年,大手笔收购海外4家薄膜技术领先世界的企业。汉能由此掌握了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和装备产线制造技术。

这一基础上,李河君在北京、美国硅谷、荷兰等地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形成了全球联动的创新体系,让此前不相往来的公司实现了技术共享。

汉能通过收购、整合、再度创新,拥有了技术优势,并在全球联动创新体系的帮助下不断提升创新速度,刷新世界纪录。

在汉能总部,有一面近50米长的专利墙,墙面挂满各种专利认证书。2018年,汉能新增申请专利每天超过30件,每月约1000件,截止到2018年,汉能已经累计专利申请10200件。如今,汉能已具备领先行业5至10年的技术优势。

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汉能在建筑、出行、航空航天乃至消费终端不断破壁,引发变革。如今,汉能推出的汉路、汉墙、汉瓦、汉伞、汉纸、发电背包等产品,已经覆盖了“住、用、行”等场景。

无可替代的核心技术,为汉能赢得了来自各界的合作伙伴。在海外,汉能得到了波音、NASA、奥迪等世界级企业的认可。

在汉能看来,“移动能源已经不是概念,而是一个蓄势待发的产业,全球移动能源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随着薄膜太阳能产业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移动能源市场将全面开启,掌握核心话语权的汉能,将为未来提供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正如李河君所说,“未来三十年正是汉能最好的三十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