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通信运营商齐聚,华为三星在列,百度黄埔学院释放AI磁场力

互联网
2019
08/26
17:18
分享
评论

“经世致用,融会贯通,黄埔学院,革新者来。”当48位黄埔学院二期学员和现场所有来宾起立,在黄埔学院院长吴甜,同时也是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百度AI 技术平台体系执行总监,以及百度研究院3D视觉首席科学家杨睿刚,百度飞桨(PaddlePaddle)总架构师于佃海,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马艳军的带领下,再次喊出百度黄埔学院的口号时,又一批深度学习技术与产业实践融合的“火种”被点燃了。

(黄埔学院第二期开学宣誓)  

8月25日,百度黄埔学院——中国首席AI架构师培养计划第二期课程在百度科技园举行开学典礼,4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级技术决策者汇聚北京后厂村,在这里正式开启了一场新的技术硬核之旅。

据了解,黄埔学院二期培训更加聚焦实践与落地,将通过4次面对面线下核心课程、定制化线上分享以及结合各自业务应用的课后作业,带领学员共同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创造更多价值,将深度学习正确、高效、创造性的转化为最大生产力。

(黄埔学院第二期学员合影)  

生源方面,48名学员中不仅有来自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通信服务供应商的技术骨干,也吸引着寒武纪这样的“AI芯片独角兽”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还有如华为、三星等被大众熟知的“明星企业”学员,以及更多Top级企业的技术负责人、AI新业务带头人等。这些企业都具备AI落地的丰富数据与场景、或者已经有大量的AI技术应用。学员自身则具备两年以上深度学习从业经验,担任公司CTO、AI业务负责人等关键岗位。

例如,在三大通信服务供应商中,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的学员,将目光放在了各类算法在应用场景中的建模经验,希望在黄埔学院了解如何优化模型,达到更优的准确率和召回率,从而实现移动网络的智能运维。而来自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的学员,其业务聚焦于智能客服和智能信控两方面,最关注EasyDL的最新进展、以及在产业中的落地与推广。来自中国电信研究院的学员表示,此次来到黄埔学院希望进一步学习语音、NLP领域最新的算法和工程化实施经验,为目前主要从事的智能语音业务的开发做出有益帮助。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的学员在现场分享指出,到黄埔学院来希望了解更多飞桨平台的生态环境与应用场景,以及在行业中的商用化成功案例。探讨飞桨与三星AI Space Machine Learning平台的结合,以及飞桨在三星AI开发项目中的应用。而来自华为的学员,则希望进一步了解飞桨的框架能力,为华为终端相关业务,包括语音、语义、图像、视频、搜索等等,构建大量图像、语音方面的深度模型。

(新学员互动破冰) 

48位学员带着48个细分领域的业务需求而来,在毕业时,他们也将收获48套落地于实践的深度学习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从学员们的热烈讨论中,能够看到他们从各自企业应用角度出发,对黄埔学院这场“AI盛宴”的期待。可见,深度学习技术在各个产业中拥有着“无限前景”,而黄埔学院的每个人,都将让深度学习的能量“充分燃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