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兑现价值红利 科大讯飞战略升级迈向2.0时代

互联网
2019
08/23
16:23
分享
评论

8月23日,科大讯飞2019年半年度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总部召开,科大讯飞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出席活动,并就2019年度半年报成绩,向投资者分享了科大讯飞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与未来战略。

1.jpg

刘庆峰现场指出,当前科大讯飞“战略1.0”已经结束,将开启“战略2.0阶段”,进入红利兑现期。今后将重点围绕核心能力布局市场刚需,在消费市场的硬件产品方面,未来将围绕办公、家庭场景、车载和玩具产品三大方向发力。

完成业务重心下沉 科大讯飞“平台+赛道”成果初显

日前,科大讯飞正式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实现毛利21.3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6%。产品体系建设方面,“A.I.+政法”上半年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1.6%,公安、检察院业务均有增长;“A.I.+教育”产品和服务上半年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48.9%。

2.jpg

以科大讯飞司法业务为例,当前该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3,000个政法单位,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更首次打通了公检法司数据流程,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人机互动互补,确保办案证据标准符合法定定案标准,并在上海市全面应用并实现庭审实质化,不管是在落地实例、实现规模化推广、还是形成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果,科大讯飞司法业务都完全吻合科大讯飞交流会现场强调的AI落地“三大标准”。对此,部分机构经过分析也表示,从上半年财报情况来看,科大讯飞已完成业务重心下沉,“平台+赛道”成果正在初步显现。

To C业务持续发力 科大讯飞双轮驱动战略成效明显

除政法、教育等B端业务迅猛增长外,科大讯飞以翻译机、录音笔等智能硬件、开放平台、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教育事业群的个性化学习产品为代表的To C业务也大幅增长。

半年报数据显示,科大讯飞上半年To C业务实现15.76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45%。以讯飞听见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营收同比增长达到23.11%,讯飞翻译机等智能硬件的营收同比增长达到47.8%,讯飞开放平台营收同比增长55.73%。

3.jpg

今年5月,科大讯飞举办新品发布会,连推讯飞翻译机3.0、讯飞转写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和讯飞学习机五大AI+产品。且在“6·18”购物节上,多款C端产品在京东、天猫双平台销售额同比增幅达260%。以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阿尔法蛋系列、讯飞学习机X1 Pro、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听见M1均榜上有名,拿下了五大品类六个第一,显现了科大讯飞发力To C业务的决心与实力。

4.jpg

在今天的投资者交流环节中,刘庆峰提出未来围绕办公类、家庭场景、车载和玩具产品三大方向。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涛补充道,按照前述“三大标准”,目前公司围绕办公场景的全线产品已经形成,包括To C和To B等多个场景,有望支撑百亿市场,这也将成为未来科大讯飞持续增长的动力所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