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亮相开源技术与人工智能峰会,推动AI赋能百业

互联网
2019
08/23
14:47
分享
评论

8月21日-22日,国际开源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创新峰会在苏州吴中区举办,本届峰会旨在把握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行业新趋势,提升业内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促进开源技术发展与产业的融合,虹软作为视觉AI技术的开源开放代表受邀参加峰会。

据相关机构对中国开源开放技术应用现状的调研显示,国内应用开源开放技术的企业占比达80%以上。在尚未应用开源开放技术的企业中,“缺少适合的解决方案”和“出于安全性考虑”是主要原因。该数据同时说明,中国开源开放技术的产业链条已经逐渐形成。

企业应用开源开放技术,一方面,可以突破技术壁垒,推动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面临知识产权、安全、技术运维等一系列问题,中国企业和开发者需要重新审视机遇与风险。

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利用开源开放技术的同时,更好地应对风险,主办方除了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郭毅可院士、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进行演讲,还邀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华为、浪潮、红帽、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全球开放芯片平台开源组织等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和智库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上,既有大量人工智能行业的代表企业进行科技成果展示,也有业内顶尖专家进行前沿技术、技术赋能产业的案例分享。嘉宾们围绕“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展开讨论,共同分享了开源开放技术与人工智能赋能产业的创新实践经验,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软视觉开放平台业务负责人张凌斌上台演讲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业务负责人张凌斌受邀参加峰会,并以“AI赋能产业”为主题进行了行业分享。他介绍了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实现了 AI 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输出大量可快速商业落地的先进算法,免费提供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SDK以及开发应用套件,为行业创新升级提供驱动引擎,让刷脸无处不在。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核心特点在于“免费”与“离线”。在产业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往往在研发和应用端面临着三大挑战:研发难度高、市场与营销定位模糊、资金人力成本难以承受。为此,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将大量有效的、有应用价值的算法以SDK的方式向用户免费离线开放,让中小企业真正实现无成本、无门槛地使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助力行业升级,为企业降本增效。

开源开放具有极强的利他精神,通常以免费开放的形式,让更多人成为技术的开发者与应用者,让沉淀下来的技术及产品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技术,更逐步构建产品到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的上下游商业生态,让有刷脸需求的企业无需任何技术门槛就能快速获取AI应用能力。

未来,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代表的第三方赋能平台将通过坚实可落地的技术实力,以及开源开放的先进理念,以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赋能行业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