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打破舒适区 金蝶连续三年拿SaaS 第一

互联网
2019
08/22
14:15
分享
评论

已经连续3年排名第一了。

近日,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8年下半年)》显示,2018年下半年,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简称金蝶)在中国企业级SaaS ERM(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应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的14%上升至2018年的15.2%,连续3年排名第一。

此外,在中国企业级SaaS财务软件应用领域,金蝶更是以34%的市场份额,连续3年位居第一。

  多次转型,挑战极限

金蝶能够在SaaS市场始终处于头部领先,关键在于面对市场变化或者发展的瓶颈时,金蝶总能冲出舒适区,通过不断转型,找到新的市场机遇,挑战自身极限。

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金蝶要加速云转型,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企业”,并在每年的五四都会用“砸东西”的“行为艺术”来表达金蝶转型和创新的果敢决心。

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服务器到云ERP、从ERP到金蝶云……在金蝶的多次转型过程中,不得不提到金蝶云·星空和金蝶云·苍穹这两款产品。

前者主要面向成长型企业,根据金蝶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金蝶云·星空收入增长50.5%,续费率超过90%,认证用户数量超过66万人;后者主要面向超大型企业,不但能为企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提供云服务中台,还能构建企业在市场、管理、销售、服务、财务等方面的SaaS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金蝶的转型还体现在金蝶云生态布局的升级,除了金蝶云,还推出了小微企业云服务—金蝶精斗云;电商行业云服务—金蝶管易云;以及智能协同办公云服务—金蝶云之家;物业行业云—我家云及汽车经销行业云车商悦等。

  成就客户是转型最终目的

在很多人看来来,金蝶转型可能很大程度出于自身发展的需求,然而从去年11月,“徐少春个人号”开通为标志,金蝶转型的最终目的浮出水面,“真正与客户建立心与心的链接”,真正直达并成就客户。

在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金蝶一直向外界传达“金蝶相信产业互联网的本质不在互联网,而在传统产业;传统产业的本质不在企业内部,而在行业价值链;行业价值链的本质不在占有,而在链接”的理念。

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目的,金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中车株机共同搭建了“国创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和联通成立云镝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企业通过该平台实现提质、增效、降本、转型。

在农业互联网领域,金蝶与温氏集团合作,实现覆盖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系统,7万养户日增量20万张单据,年出栏2227万头,助力温氏成为全球第一大养鸡企业、第二大养猪企业。

如今金蝶已服务了超过680万家客户,覆盖TMT、综合集团、制造业、现代农牧、快消品、金融服务、交通物流等行业,助力招商局、万科、华为、中石油等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在未来,金蝶一定还会有继续转型的动作,而促动金蝶转型的最大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客户的需求。金蝶的愿景就是通过转型,让新技术普惠到每个企业,和客户共同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