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 | 华云数据中标山西联通千万级私有云项目“山西公安信息网流量大数据分析管理”

互联网
2019
08/22
11:01
分享
评论

近日,华云数据成功中标山西联通千万级“山西公安信息网流量大数据分析管理项目”,通过华云数据混合云解决方案助力山西公安解决流量大数据分析管理难题,提升业务智能化水平,推动业务能力跨越式发展。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全球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数据已成为促进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随着中国大数据产业政策环境的不断利好,与大数据相关政策、产业规范、未来发展规划的陆续出台,大数据在商用、民用、政用方面逐渐构建了大数据应用的新格局,创造了社会价值,分享了智能经济新形态。

山西公安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把大数据作为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信息化时代下的跨越式发展。

随着山西公安树立大数据思维,引入数字化管理,并加快推进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融合,从海量的数据资源中挖掘内在价值,以大数据应用助推进变革,积极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业务新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智能化水平。

但众所周知,互联网时代下,每时每刻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尤其这些数据具有规模大、流传速度快、多样化、价值密度低以及数据在线五大特点,随着流量数据呈爆炸性增长,应用系统类型的不断扩充,流量突发、未知流量、不规范使用等故障频频发生,山西公安信息网面临以下问题急需解决:

1.不同时段,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系统流量差距较大:目前优化的方案是对链路进行扩容,但这种扩容只能缓解拥塞段,没有从根本上找到拥塞原因和时间点与流量大小的关联性。

2.应用服务保障不到位:山西公安的应用系统具有两级部署的情况,在不同网络级别应用系统的种类,数量众多。不同业务系统的服务范围不同,网络可靠性和网络质量不稳定,原有网络设计承载能力和数据转发机制上,无法充分利用网络的传输能力和带宽利用率,易发生网络拥塞和服务质量下降等情况。另一方面,对于业务系统的服务质量和要求已经不满足于畅通率的指标,而对网络传输质量、带宽保障和延迟等提出了新的要求,现有运维方式无法满足该需求。

3.网络管控手段有限,时效性不强:传统的QoS需要网络全程部署,精准度低、调整范围广、工作量大,无法满足现阶段内网运营管理需求。同时主干网在网络流量管控、调度方面,存在不足,尤其是针对突发流量导致的网络拥塞、网络设备或者链路故障导致传输能力下降、临时提出的固定时间、固定区域的网络保障要求等问题。需要一套网络可视化的管理平台提供内网中的各个链接流量分布情况,不同应用系统的流量分布情况,异常流量突发溯源情况等数据描绘。

华云数据深耕企业级市场多年,依托强大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的服务经验,对许多领域和行业都有着深入的理解。正是如此,华云数据更加了解中国企业IT现状以及山西公安的痛点。在数字化时代,企业业务创新更加依赖于数字化力量,也更需要华云数据这样专业的云服务商基于行业进行专业帮助。

面对山西公安的问题,华云数据给山西公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混合云平台CloudUltra® 4,该平台是集公有云、私有云、灾备、大规模集群、秒级扩容、容器编排、面向应用优化、高性能虚拟化、多云管理、运维支撑、统计分析、大屏展示、自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旨在为企业复杂的IT环境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管理、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并发挥混合云优势,提高IT运营效率、优化IT成本,满足山西公安流量大数据分析系统的私有云建设需求。

作为专业的云服务商,华云数据提供出色的多厂家硬件兼容能力,实现云平台与硬件平台解耦,帮助用户解决了软件和硬件传统的强绑定的问题,提高云平台的扩展性与兼容性。

与此同时,华云数据帮助山西公安引入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流量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对网络流量的分析。并且,华云数据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转化为可统一管理、调度和交付的逻辑资源,通过对云平台进行基础功能、高级特性以及平台管理逻辑层次的划分,灵活满足各类型企业对IT云化的应用需求。

最重要的是,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能够全面满足山西联通对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要求。

华云数据成立九年时间,具有丰富的公有云、私有云建设经验,能够为客户后续的混合云业务发展方向打下良好的技术支持基础。未来,华云数据将基于自身领先创新技术和产品,秉持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专注于行业痛点分析,持续加速创新,为更多山西联通这样的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云计算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