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架构来了!锐捷办公桌面云方案问世

互联网
2019
08/22
10:59
分享
评论

自提出“全面替代商用PC”的愿景后,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线正从“场景创新”中汲取能量,并持续推出新品。近日,锐捷办公桌面云解决方案正式问世,该方案采用超融合架构,在办公桌面场景具有安全办公、弹性资源调度、数据保护、软硬分离、大集群部署、线性扩展、高可靠、敏捷运维管理等新特性,满足企业提质增效、敏捷IT建设新需求。

满足企业原生需求打造办公生产力

当前,企业信息化建设在提升办公效率同时也让运维变得更加复杂、成本不断攀升。终端数据难以管控,造成安全事件频发。越来越多的企业期望通过虚拟化桌面及云技术解决这类问题。如何兼顾成本、效率、安全、场景体验、可靠、可服务性、未来扩展?在选择虚拟桌面方案时,企业又面临了诸多难题。

锐捷办公桌面云整体基于超融合架构设计,从终端层强控制、传输层加密、资源层弹性可靠解决企业桌面办公安全可靠性建设。集中算力与存储实现资源充分使用,集中批量统一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敏捷的IT服务响应,双集中模式实践提质增效。相比传统PC的CPU平均利用率仅为5%~20%,锐捷办公桌面云CPU利用率可控制在 60%以上,综合成本投入有效控制减少,运维成本降低80%;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办公环境更安静、空间节省、绿色环保。

1566358298276257.jpg1566358312879113.jpg

安全可靠、便捷使用、高效运维,锐捷云办公全面超越传统PC

锐捷办公桌面云解决方案在安全方面,多重认证、外设控制、加密传输制定了适合企业规范的端到端安全与合理控制;在可靠性方面分布式架构、冗余、自愈设计,保证了数据安全与办公连续性。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EST3.0新一代桌面协议,让桌面云传输效率比传统云桌面方案提高5倍,打造超越PC的使用体验,让企业办公更轻松。

在运维方面统一、集中、批量、日志、故障预警等已是云的标配,在桌面云具有智能管理,一是云化大屏监控,配合实时多维数据监测整体运行状态;二是通过对数据分析,实现态势感知,利用数据分析结果提供IT投入建设的理性数据结果。

1566358337551971.jpg1566358351251555.jpg

1、数据加密安全,多重保护机制

方案采用“数据不落地”的VDI架构,桌面云环境中终端与数据分离,本地终端只是显示设备,用户本地无数据存储,所有数据都集中存储在数据中心。端到端的安全策略有效管控企业数据,并支持多种安全方式,如802.1X认证、网络隔离、账户密码强度、AD域账号导入、加密传输等,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在数据保护层面,在数据中心侧利用分布式存储系统算法逻辑加密,外设存储的黑白名单控制手段,严格管控数据传输和复制的流向。

2、高可靠与灾备无惧系统故障

桌面云平台计算群集与分布式存储架构达SLA99.999可靠级别(PC稳定性仅为99.5),服务器节点间相互实时监测健康状态,通过迁移机制保证桌面最大连续使用状态,数据存储跨磁盘、服务器及冗余机制保证数据安全。

此外,链路全冗余设计、数据冗余保护、数据自动均衡、线性扩展、在线扩容等独特设计,都确保了任意节点故障的自愈性功能,确保数据每时每刻都可正常访问。并有完整的数据灾备方案配合,真正做到关键数据更安全,管理责任更轻松。

3、智慧运维,为企业运营减少隐形成本

对于一些传统PC模式,过重的IT运维精力投入会消弱IT部门的价值,甚至影响到业务创新能力。锐捷云办公通过数据感知用户使用体验,实现智能的计算资源分配,确保用户的办公体验。

统一Web运维管理端,管理员借助操作系统分层实现应用分发、运程协助、批量管理等功能,通过简单鼠标操作即可完成以往版本升级、系统控制、组织划分、外设控制等耗时耗力的运维工作,提升运维效率80%以上。借助桌面云方案管理大屏与数据分析,感知用户体验,敏捷响应IT问题提供IT服务响应速度与时效。从传统PC维护模式中“解放出来”让运维更具价值,专注在企业信息化发展。

PC替代之路,锐捷正提速!

据全球权威ICT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2018年中国企业级终端VDI市场跟踪报告》的数据显示,锐捷网络云桌面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累计交付云终端超过120万台,持续领跑桌面虚拟化市场。而全新办公桌面云方案更从性能、设计、交付、兼容、运维等方面都实现了巨大突破,以“开箱即云”的分层解耦设计方式、完美兼容第三方服务器的成本控制,为用户提供了商用PC的替代之选。

1566358367966337.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