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

互联网
2019
08/21
14:16
分享
评论

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世界机器人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吸引了各大知名机器人公司参加。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吉宁指出,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快速发展,并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深度渗透,它已漫步在天空、海洋和大地的深处,它的触角伸向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开始走进千家万户,正在制造美好的生活。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1)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优必选的悟空、钢铁侠,康力优蓝的U05,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都在不同角度诠释新生态、新时代的智慧产品。其中,优必选带来了“56个民族”的悟空机器人,联合中央民族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现场跳起了民族舞蹈,以此致敬祖国成立70周年。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2)

但在大会上吸睛最多,表现最抢眼的还是要数乐森机器人带来的机器人舞台秀。超大型的机器人占据舞台中央,担任领舞角色,后面36台机器人协同表演,配合炫彩灯光效果,让参观的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3)

据了解,此次乐森机器人展示的机器人星际特工身高2.5米,体重300kg,全身由400多个组件和10000多个零件有机的组合在一起,全身拥有22个自由度,手臂末端可以输出50kg外力,可以轻松举起30kg的重物。每根手指有3个联动关节,均采用数字伺服电机驱动控制,是国内最高重量,最大功率的伺服控制与人工关节系统。乐森机器人创始人陈小森称,该技术水平在国内同领域处于领先。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4)

乐森机器人创始人陈小森接受媒体采访

除了舞台上表现力十足的巨型星际特工,舞台背后36台“正常版”的星际特工同样表现抢眼。记者获悉,舞台背后的这些星际特工机器人,是乐森机器人今年主打的消费级机器人产品。

星际特工最令人影响深刻的在于能智能变形,通过语言或者APP就能轻松实现。作为全球唯一一款能实现智能变形的机器人,其中涉及到的机器人算法技术可谓非常复杂。乐森机器人CEO苏国行先生表示,星际特工之所以能够变形,实现精准控制,除了复杂的变形算法,力反馈技术,一个关键在于伺服舵机,它驱动机器人的各个部位进行不同角度的变化。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5)

目前市面上很少有消费级机器人配备22个伺服舵机,抛开舵机的研发难度不说,单单是成本就十分贵,从国外进口一个舵机往往要一两百元,而22个舵机的成本就高达三四千元,这造成机器人厂商的成本居高不下,所以消费级机器人厂商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往往采用较少的舵机,但其可玩性、复杂度也就相应降低。

乐森CEO苏国行表示:乐森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舵机技术的公司,我们把成本降到行业的一半,所以我们利用舵机制造出的机器人,可以把成本和零售价降到消费级层面,真正实现走进千家万户的美好目标。

乐森星际特工亮相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抢占C位成全场焦点插图(6)

经过4年沉淀,大会已逐渐发展成机器人领域的国际盛会,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参展的机器人多达700余个,尽数展现了各类前沿科技的落地应用方案就是一个很好的论证。

在消费级机器人领域,同样也有众多产品亮相,虽表现抢眼令人惊叹,但能让这些机器人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的却寥寥无几。这背后反映了中国机器人技术研发能力及相应人才的缺失。作为普通消费者,笔者同样希望各国能携手推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应用,降低应用成本,也希望像乐森机器人此类以技术驱动的机器人公司能越来越多,让机器人产品能进入千家万户,让各国人民能共享科技进步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