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型银行到城商行 青云QingCloud 第三届银行沙龙聚焦科技创新与实践

互联网
2019
08/21
11:32
分享
评论

近日,青云QingCloud 第三届银行业沙龙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融联易云、招银云创、晋城银行、哈尔滨银行等超过20家银行的30多位信息中心负责人、运维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沙龙。青云QingCloud  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沈鸥针对银行业务应用上云、容器与微服务等热点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副总裁 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 沈鸥

众所周知,青云QingCloud 是银行业云计算的开拓者。2015 年初,青云QingCloud 率先将云计算技术带入国内银行业,先后在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落地云平台。在银行业,青云QingCloud 拥有大量的优质客户。凭借全面的平台服务能力、丰富的金融行业服务经验、专业的服务团队,青云QingCloud 面向银行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作为青云QingCloud 企业云率先进入的行业,银行业也是QingCloud 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需求的主要来源和实践平台。

blob.png

数据是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的核心资源和命脉所在。当互联网浪潮来袭时,银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IT发展方向。云计算,作为当时的新兴技术,要打开银行这个相对“保守”的市场,难度之高可见一斑。青云QingCloud 选择银行作为第一个深耕的行业,不仅是基于对自己技术和产品的信心,更是对银行业务场景深入了解后,看到了云计算将对这个行业产生极大的推动力,并且青云QingCloud 能够为这种变革贡献自己的技术能力。

事实证明,青云QingCloud 打开银行业的大门后,陆续与几家知名大型银行展开合作,并且有力的推动了他们从虚拟化向云的转变,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当然,作为“挑战者”——互联网金融,青云QingCloud 也很好的承载了他们的业务,并且将这种实践经验运用到了大型银行业的互联网业务中。

2017 年,青云QingCloud 发现,几年前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开始纷纷有了上云的需求。但相较于大型银行,他们有着自己业务的特殊性,对于云计算的需求也呈现了新的特点。于是,青云QingCloud 针对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实际情况,推出了贴合中小商业银行业务场景,并且可以快速云化的方案。

从大型银行到互联网金融,再到中小商业银行,青云QingCloud 完整覆盖了银行业全业态,并且以行业云/托管云承载互联网业务,以私有云承载核心业务,同一套技术架构实现了 1+1 大于 2 的混合云。既保障了银行业在客户服务端迅速、便捷和弹性的需求,也满足了银行对于核心数据保护的需求。

银行业沙龙是青云QingCloud 每年固定的行业沙龙,从 2017 年到 2019 年,每年春天,青云QingCloud 都与银行业的客户一起,探索新技术在行业内的需求、痛点和应用。通过深入交流,青云QingCloud也不断汲取行业经验。三年的时间,青云QingCloud 得到老客户越来越多的肯定,伴随新客户的不断加入,行业内部的交流越来越深入,不仅加速了青云QingCloud 在行业层面的积累,更是银行业内部创新思路不断碰撞,产生新的火花的绝佳机会。

未来,青云QingCloud 将不忘初心,不断为银行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且在银行业将形成的经验在其他行业内学习借鉴。青云QingCloud 将通过云力量+行业力量形成推动中国企业级市场数字化转型的最强行业云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