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 举办教育行业沙龙 助力新疆高校信息化建设

互联网
2019
08/20
14:28
分享
评论

2019年3月29日,日前,青云QingCloud 在新疆举办了“行业背后的云力量——QingCloud 教育行业沙龙”。来自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信息中心主任、虚拟化高级主管、以及信息工程师出席了此次沙龙。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赵鹤群、孙国强、路博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青云QingCloud 在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并就高校的智慧校园、云计算、大数据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 赵鹤群

信息化已成为国家战略,教育信息化正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高校信息化建设按照教育部要求正在向 2.0 时代迈进。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赵鹤群表示,建设教育信息化 2.0 不仅是行业发展要求,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青云QingCloud  以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经验帮助教育行业打造统一资源管理平台,为创新阶段的智慧应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此行与新疆各大高校分享的校园统一云平台、数字化图书馆、大数据教学平台等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也正是新疆高校信息化目前建设的重点。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 孙国强

青云QingCloud 在教育行业有诸多成功案例,高等院校有清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榆林学院等知名高校。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孙国强就陕西科技大学的落地做了深入剖析,陕西科技大学原有系统业务模型扁平,效率低下。青云QingCloud 帮助陕西科技大学建设了科大云,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管理均在科大云平台内以软件方式构建,拥有完善的租户能力。通过光格网络 SD-WAN 技术实现云网一体化,增加了系统的便捷性,各业务部门均可运维专属IT资源。依托于科大云,陕西科技大学增强了系统的灵活能力,业务模型变得更加立体化、清晰化。

blob.png

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 路博

据了解,新疆各大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架构缺少规划,IT 系统大都运行在物理机或者虚拟服务器上,仍在采用集中式存储,各应用分开采购资源,独立部署软件,业务资源共享程度较弱。青云QingCloud 解决方案架构师路博表示,新疆各高校和下级单位的数据相对分散,需要先行统一数据格式和接口。青云QingCloud 帮助高校通过云服务平台的VPC(虚拟私有云)技术,实现部门虚拟资源完全隔离,自主配置,实现下级单位和各级院校的数据统一,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整体资源由信息中心统一规划建设与运维。

“十三五”期间,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等重要任务对教育信息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云计算为教育行业带来高效的变革,作为一家企业级全栈云 ICT 服务商,青云QingCloud  一直致力于为教育行业打造多种场景解决方案,为智慧校园落地增砖添瓦,为建设教育信息化 2.0 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