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央视网、浪潮 科大讯飞A.I.应用布局进一步加快

互联网
2019
08/16
15:32
分享
评论

近日,科大讯飞先后携手浪潮、央视网,签署战略协议。科大讯飞此举,意味着这家以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著称的企业,应用落地步伐再次加快,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在稳健实施。

8月1日,在科大讯飞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和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等人的共同见证下,科大讯飞与浪潮在浪潮科技园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强强合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深度融合。

image.png

此次战略合作主要聚焦技术方案整合、市场以及产品三大方面,以探索进一步合作机遇。

双方将依托科大讯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丰硕产品与成熟技术,与浪潮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平台建设能力,基于彼此技术、产品与市场导向的差异性,共享双方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通过各自优势资源的整合,推动更多产品或应用的迭代与更新。

8月14日,央视网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签约,是央视网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AI”战略布局、建设“人工智能编辑部”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硬件终端、媒体融合智能应用以及垂直领域智能化,共同打造智能媒体软硬件解决方案,将AI能力应用到央视网各个媒体场景中。

image.png

联想到今年5月,科大讯飞在2019年新品发布会上一口气推出包括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学习机和讯飞转写机等在内的多款消费级新品,可以看到,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口中的“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有三大标准: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应用案例、有能够规模化和可推广的对应产品、可以通过统计数据去说明应用成效”的概念正在迅速化为事实。

image.png

实际上远非近期,科大讯飞在应用落地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早在几年前就已热火展开。

相关信息及数据表明,截止2018年,科大讯飞在司法领域,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从杀人案、盗窃案、非法集资案和电信诈骗案作为“起点”助力司法公正,目前已覆盖102个刑事案件类型,在7个省做试点并获得良好成效。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的技术可以精准分析每个孩子的知识薄弱点,从而帮助其个性化学习。目前在全国百强校的68所学校开始使用,从针对35,000学生做的分析可以看到,作业时间已经降低32%,而学习兴趣提升30%,焦虑情绪下降20%,课外活动时间增加了50%。

在医疗领域,2017年科大讯飞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智医助理”,以45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评测,2018年10月至今,具备全科医生潜质的“智医助理”已提供了180万次A.I.辅诊意见,医生书写的有效病历完成率从10%提升到78%。近日,在CHAOS(Combined Healthy Abdominal Organ Segmentation)比赛中,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医学影像团队一举刷新CT肝脏分割三项指标的世界纪录。这是继科大讯飞刷新LUNA肺结节检测世界纪录,夺冠IDRiD眼底图像分析后在医学影像领域取得的又一佳绩。

image.png

产品丰满落地,布局多个赛道,最终造就了科大讯飞目前在多个领域全面开花的现状。据中国报告网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竞争现状分析与投资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在目前的国内语音识别市场上,科大讯飞研发的语音合成产品的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在电信、金融、电力、社保等主流行业的份额更达到80%以上,开发伙伴超过10000家,以讯飞为核心的中文语音产业链已初具规模。科大讯飞不仅有着深厚的语音技术实力,其布局已经覆盖了整个AI产业链。

同时科大讯飞还是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目前国内估值最高的AI独角兽商汤科技的最早投资方之一,在芯片层面与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有深度合作,在业内首发了远场麦克风阵列识别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当前智能硬件产品在很多场景下受限于背景噪音、其他人声干扰、回声、混响等多重复杂因素,进而导致的识别距离近、识别率低等明显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