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创新不止,汉能李河君领跑薄膜太阳能

互联网
2019
08/15
10:41
分享
评论

近日,汉能HIT事业部与成都珠峰永明公司联合宣布,由双方研发的SHJ技术冠军电池片,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85%,超过了由日本公司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成为6寸硅片SHJ电池新的世界冠军。

此前,SHJ技术的世界纪录一直被日本企业垄断,如今,这个历史终于被中国公司改写。

至此,汉能在砷化镓、铜铟镓硒等薄膜太阳能领域保持六项世界纪录,拥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如今的汉能,已经成为薄膜太阳能领域的领跑者。

这一切,离不开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对技术创新的执念。从10年前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起,李河君便始终相信,创新就是汉能的底气。

2006年,李河君当选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借此机会他接触到了光伏领域。他亲眼目睹了,3年里光伏发电的成本从3~4元降到1元,李河君从中看到了光伏能源的未来。

2009年,李河君正式宣布汉能进入光伏领域。当时的光伏行业存在晶硅和薄膜两种技术路线,晶硅技术成熟,加入即可挣钱;薄膜技术并非市场主流。

但在李河君看来,薄膜技术的前景更加广阔,因此,汉能最终选择了薄膜太阳能领域。李河君拿出全部身家,斥资百亿美金进入太阳能薄膜领域。

李河君曾说过,“汉能的战略用两段历史可以概括。第一个干金安桥水电站时被全中国笑话,第二个干薄膜太阳能时被全世界笑话。”选择薄膜方向后,汉能遭到了众多质疑。

李河君曾找到某世界500强公司购买关键设备,却因为该公司不了解汉能,而放弃合作。

这些困难并没有阻碍李河君的决心。2012年,全球光伏市场遭遇周期性波动。“得机而动,则能成绝代之功”,李河君抓住机会,先后并购了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公司,并在北京、美国、德国等地建立了全球联动的创新机制。几年的努力后,汉能在薄膜太阳能技术领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截至2018年,汉能在全球范围申请专利认证10200件,波音、奥迪、NASA等顶尖企业都是汉能的合作伙伴,汉能已经成为了薄膜太阳能行业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其发布的汉瓦、汉墙、汉路、汉包、汉纸、汉伞等产品,几乎覆盖人们生活的穿住用行等所有领域。可以说,汉能正在尝试改变人类目前的能源结构。

十年披荆斩棘,李河君和汉能人不曾止步,如今他们即将迎来自己的最好时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