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写作时代来临 智书AI助力汽车内容营销

互联网
2019
08/15
10:10
分享
评论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5月乘用车市场报告,上个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158.2万台,同比仍然下降12.5%,不过环比4月出现小幅增长,增长幅度为4.8%。

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5月迎来一段小阳春,主要原因是国六标准实施在即,不少汽车品牌仍有较多国五车型库存需要加快清库,降价的幅度比较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5月的市场小阳春有可能消耗接下来几个月份的购买力,汽车市场疲软状态会持续较长时间。

汽车行业的竞争既是产品、技术的竞争,更是营销的竞争,谁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关注,抓住他们的眼球,从意识层面抢占消费者的心智,才能立于有利位置。

整体市场销售放缓,无疑加剧了不同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这给汽车营销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会。

传统汽车内容生产模式亟需变革

汽车营销,从内容来说,各家比拼的向来是多、快、美,更多意味着占领更多的版面、信息入口;快意味着高频率、不间断、持续得和消费者发生黏连;美则意味着让消费者爱看。

汽车行业对“内容营销”有着巨大的需求,但过去大部分是依赖传统的人力来完成,而一个专业的汽车编辑一天能够产生的新闻稿件非常有限,如果能够出产3-5篇已经属于高产作者,此外校对及后期发稿还需要其他人力配合。

在传统模式下,汽车内容营销部门或者服务的公关公司,不得不面对“产量低、效率慢、人力投入多、人员变动影响大”等困扰,让汽车营销部门无法抽出更多的精力用于创新营销。

过去汽车公司思考,能不能把最基础的工作外包出去?今天,外包服务的公关公司在思考,能不能把最基础的那部分写作工作外包给机器人?传统的汽车营销内容生产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下的形势和要求。

“智书内容生产车间”助力汽车写作效率大幅提升

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整体技术水平的发展,机器写作这一细分领域也迎来了从技术到应用层面的新突破。当下,AI写作正在变革传统采编模式,机器代替人工,为注重时效和产量的汽车营销公司带来了全新的内容生产体验。

深圳市智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I内容生产”科研团队走在汽车内容生产的最前端。

智搜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智能语义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智搜组建了一支强大的人才超级战队,集结了全球知名高校如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以及大型研发机构如国家863人工智能研究小组等的博士与研究生等优秀人才。

经过多年沉淀,智搜在“AI内容生产”领域取得了智能语义、知识图谱两大核心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同时在核心技术支撑下,建立硬件、算法、数据等核心竞争力,千万级别的词句素材,百万级的图片数据,数百个写作模板,全方位夯实“让写作更简单”的底层支撑,让机器逐步协助更多人的工作,解放生产力,为人们节省更多时间去实现更有创造性价值的事。

如今,智搜利用自身在智能语义、知识图谱的技术能力,开发出“智媒”、“智书”、“智讯”三大产品与服务,服务于报业集团、汽车营销部门与公关公司。

智书写作模式是生产车间式的,背后的技术原理是将写作过程拆分成“命题、选择模板、输出底稿、素材推荐、图文替换、文章改写、原创监测、一键送审、一键发布”等几个核心流程,经过拆解再组合的模式,形成完整、高效、精准的写作流程。

截至目前,智书作为中国“AI内容生产”的代表产品,已应用于宣亚国际、喵喵车事等客户中,据客户普遍反映,与传统人工编辑模式相比,智书机器写作的效率提升了将近10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