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实为湖州工厂改建 游侠汽车再投2款量产车型

互联网
2019
08/14
09:51
分享
评论

受限于诸多历史环境因素,造车新势力的早期产品战略大多以“单一爆款”为主。多变的竞争形势下,新势力开始转向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其中头部新势力游侠汽车再次抢先做出行动,年初便有媒体曝光了游侠将推出多款量产车型的消息。而除了研发方向上的调整外,外界所能观察到的第一步改变则是游侠首个超级工厂的改建。

资料显示,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项目启动于2018年4月,总占地2200亩,囊括了1个主机厂、5个核心配套企业和1个研发检测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高自动化新能源汽车样板工厂,同时带动周边产业形成集群化效应。

按照游侠的最初规划,年产能20万台的湖州工厂将分两期工程陆续落成,其中一期建设又被细分为东西两区。东区建设进度较快,目前已进行到主体建筑部分,而西区则刚完成大部分桩基工作。据了解,由于湖州工厂选址处地质条件特殊,游侠在建设初期需要进行大面积的桩基铺设工作。

(被指“撤走”的临时建设部 目前有施工人员正在办公)

对于公司战略方向上的调整,游侠并未对外广而告之,也因此近期湖州工厂的升级改造让外界产生了误解,甚至被有心人解读为“停工”。事实上,游侠内部负责此项目的工作人员依然在湖州总部照常办公,项目临时建设指挥部也并未如网传般撤离。

据政府相关人员介绍,湖州工厂并未停止建设,此次所谓的“停工”部分实际为工厂一期西区的地块。由于游侠汽车方面的产品体系扩张,对于原定生产轿车的工厂提出了更多车型的生产需求,因此将对还未建设主体建筑的西区优化设计改建。“新的设计报告已经提交审批,通过后西区工程将继续进行,并不存在停工的说法。”

至今为止,游侠湖州工厂自开工起已经连续作业16个月,作为该公司核心研发工作之一的纯电动底盘平台系统在此期间顺利完成第一代研发。游侠的产品战略由最初的单一爆款转向家族化多车型体系,基于该平台,游侠将延伸出4款不同车型,量产工作都将由湖州工厂完成。

(游侠湖州厂区附近停放的试制车型 游侠X)

此前媒体曝光的消息称,游侠汽车已完成高性能纯电动轿车游侠X和豪华纯电SUV游侠Y的试制与测试,这两款产品将大概率出现在游侠的首批量产发布名单中。可以实现4款不同车型量产的湖州工厂升级改建完成后,游侠汽车以平台化为基础的家族产品体系也将加速落地现实。

2014年涌现的一批新造车企推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进步伐,向前探索的过程中,不仅市场在成熟,投身其中的新势力们也在飞速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