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时代下,阿里云与星网锐捷NexHome助力地产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19
08/13
15:19
分享
评论

新时代新技术推动下的数字化浪潮,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科技优化管理,这是地产行业能力重构升级的核心问题。8月10日,以“数心·数慧·数遇未来”为主题的2019【思享荟】走进名企系列活动在深圳阿里中心成功举办。阿里携手星网锐捷NexHome与现场来宾,围绕“生态共建”、“产业重构”、“转型升级”等关键词,共同探讨地产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

地产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千亿时代,房产市场风起云涌,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新技术、新思维为房地产企业商业模式转型与创新激发出新的活力。不少房地产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道路,例如,阳光城新IP“绿色智慧家”、万科锁定做“美好生活”的服务商、龙湖用“连接”玩转空间革命等等。高速发展后的房地产行业竞争格局下,未来的制胜关键点在哪里?阿里云从中抽象出三大关键词,即“智慧”、“服务”、“运营”。数字化地产转型与“人”休戚相关,这些关键词究其根本都是为了给予消费者更高的价值。

那么应该如何实现这三大关键呢?阿里云与星网锐捷NexHome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与讨论,并总结出了“空间再造”、“场景革命”、“交互升级”三大步骤。

空间智能化的场景革命

场景革命的本质在于满足人的需求与情感。房地产企业从售卖空间向后运营时代的转变,必须实现自身产品的数字化,打造空间智能化与消费者场景,与消费者共享、共建、共生,将服务做到极致,才能实现更加精准的商业模式。

阿里云联合星网锐捷NexHome共同打造智能化的空间,实现场景革命的最大特点即融合。SN-BUS系统实现了主流协议的全覆盖,支持越来越多智能居家场景下的设备接入;实现实时互联互通和各种场景模式协同操作的高效体验;自有云平台云端配置管理技术, 能够在线对智能设备进行配置管理。同时,此智能化空间是一个统一的入口与用户产生联系,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身份识别、数据加密保护等技术,将空间当中的物理设备、服务设备场景化,将用户需求与各个场景打通,构建了从小区场景服务到社交环境的社区生活生态闭环,这才是真正实现这些场景的革命。

在交互升级方面,需在空间再造场景革命的基础上,重新架构整个智慧社区平台。

场景化交互方式的全面升级

真正的智能空间完整交互体系,需要能够将屋内、屋外所有与人相关的服务,结合不同场景下的综合交互设计,实现去中心化场景交互,融合室内机、智能面板、APP客户端、AI语控等多种交互方式,满足家居生活中的多样化交互需求,覆盖每一个场景,场景化的交互方式的关键在于解决人在享受服务当中能否实现便捷和人性化的需求。

那么如何将服务化的运营体系导入平台?作为阿里云IOT铂金级软件合作伙伴,星网锐捷NexHome与阿里云共同为地产商提供智慧社区+地产大数据平台及解决方案,升级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阿里云IoT提供PaaS平台的能力,星网锐捷NexHome提供SaaS应用和IoT运营的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居、楼宇对讲、无线覆盖、网络设备及边缘网关等产品解决方案。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产品优势、营销能力优势,加速推进地产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

未来,阿里云与星网锐捷Nexhome将携手联合研发并共同深挖地产行业新价值,取得新突破,共同构筑智慧社区美好蓝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