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腾讯广告携手微盟给出三步法

互联网
2019
08/13
15:17
分享
评论

2019年7月25日首家腾讯授权区域营销服务中心于上海微盟总部正式落成,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郭骏弦先生、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先生、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副总经理林亮亮先生、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薛九委女士,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先生,微盟集团智慧营销事业群副总裁郭伟华先生等嘉宾出席落成仪式,对于现在区域企业面临的发展局势与发展瓶颈给出了新的解决渠道。

区域中小企业面临的三大增长困境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一直在发展的路程中发光发热。而相对于大企业大品牌,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增长困境。

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副总经理林亮亮先生在会后专访中表示,对大品牌而言,营销是非常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可能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市场营销部门,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营销理念相对比较落后,他们不知道应该如何做,钱投到什么程度,在实操过程中,中小企业常常会面临困境。

相比大企业大品牌,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增长难点主要集中在预算、能力、人才三个方向。

在预算方面,中小微企业营销预算有限,不能做到和大品牌一样无死角的宣传。在推广过程中,中小微企业常常面临资金不足、活动虎头蛇尾无法彻底执行等问题,如何让有限的预算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提升转化率是这些中小微企业最为关注的内容,如何用小预算撬动人群拉流量难倒了不少英雄汉。

在能力方面,中小微企业常常是对营销有心无力,即使有较充沛的资金,也常常会出现跟不上热点,错失营销良机等现象。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在分享中谈到,现在消费者接受信息的载体在不断地变化,从早期的报纸,到门户搜索,再到社交媒体,信息获取的方式不断地在变化,营销的方式也在不断地变化。用户在哪里,营销就在哪里,对中小企业而言传统的营销套路并不一定能跟上时代步伐,营销要紧跟用户的关注领域。

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

在人才方面,中小微企业常常有人位不符的现象。对于大部分还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小微企业而言,绝大部分的精力可能主要放在了产品开发、技术研究等人员身上,在市场营销方面寻找人才的能力十分有限,经常会遇到人位不符,甚至出现公司全员出动做营销的情况,对公司本身的效能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对于增长,中小微就难有增长了吗?从表象上看中小微企业的增长问题集中在预算、能力、人才方面,而实际上在这些问题的背后是中小微企业没有平台资源、没有人才团队、没有信息渠道所引发的连锁性问题。想要解决增长问题,就要从这三方面入手,破解营销难题。

中小微企业突破发展瓶颈的三步法

对中小微企业而言,营销不仅仅是品牌推广、产品宣传,它更是驱动生意增长的重要市场战略。企业发展初期很难资源平均分布到全国各个市场中去,如何打透区域市场则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其一,链接平台资源,拥抱用户流量池。

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郭骏弦在会上谈到,本次区域营销中心的落成,是腾讯广告跟微盟两个团队在过去3年共同打拼过程当中结出的一颗硕果。微盟和腾讯的合作是发挥了“1+1>2”的影响力。微盟作为是中国领军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在腾讯海量的平台资源加持下,可以帮助企业链接更多的资源,触动更多的人群。

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 郭骏弦

腾讯授权(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建成可以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平台资源。一方面中心可以引入行业及营销专家定期分析行业趋势、解读成功案例,现场进行营销培训,帮助企业切实提升营销能力,把握商业先机,另一方面也将举办系列行业交流会议、培训沙龙等,助力企业主积累专家资源、拓展潜在生意合作伙伴。

其二,专注专长领域,专业人做专业事。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分工是劳动效率提高的主要原因,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提升劳动效能的最佳方法。多年来微盟专注于中小企业发展,可以帮助企业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成长,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开发更新中去,省时省力。

此次腾讯广告联合微盟共同打造腾讯授权(上海)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在腾讯广告与区域企业之间建立了一个高效的连接器,帮助企业在省时省力的同时借助腾讯资源实现营销升级和生意增长。

今年5月,Sankhya瑜伽上海五角场店与微盟盟聚开展了朋友圈广告合作,经验丰富的微盟盟聚优化师根据流量监测数据适时调整投放细节,实现5%左右的平均点击率,到店新客提升50%,会员拉新率提升20%,帮助Sankhya瑜伽五角场店公众号吸引大量粉丝,成果超过预期。

未来在微盟的助力加持下,相信会有更多更具创意区域营销案例出现,帮助企业实现有效增长的同时缓解企业人员压力,让中小微企业的关注点回归到商业模式、产品研发中去,更好的实现产品升级,规模扩增。

其三,前沿技术赋能,能效倍增促销量。

互联网时代,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数字化不是简单的将线下店铺搬到线上,而是要通过数字化的内容,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体验,帮助企业实现从策略、创意、投放到促销运营的全面数字化,以数据驱动生意全面增长。

微信小程序作为商家抢占私域流量的首要入口,坐拥庞大流量,拥有良好用户体验,微盟提供“小程序+广告”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通小程序制作和广告投放环节,面向企业提供零售、电商、餐饮、建站等小程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从引流到转化的需求,将精准营销与SaaS 软件协同,集合广告投放、商品管理、客户管理、营销追踪、数据分析、订单管理等功能,帮助商家全渠道多触点获取私域流量,打造移动营销闭环,提高商业转化效率。

今年6月,腾讯广告与微盟联合推出“腾盟计划”,“腾盟计划”瞄准直营电商2.0时代电商企业的营销需求,整合腾讯广告优势和微盟精准营销及SaaS服务能力,帮助电商企业实现从广告引流到小程序购买转化的闭环,构建私域流量。

微盟曾服务过的男性定制衬衫品牌Match U是第一批尝试直营电商方式的品牌之一,Match U通过与微盟合作,试水“朋友圈广告+小程序”的推广形式,主推远程AI量体,打造爆款白衬衫,用不到1年的时间便创造了1000万+的销售额。伴随着流量进一步下沉,MatchU把货卖到了三四线城市,当199元一件、298元两件的衬衫大量席卷三四线城市的时候,MatchU的销量已经提升到15万件,当月的销售额到达3千万。2018年,Match U营收比2017年暴增了30倍,就连其创始人钱宝祥也发出了自己是直营电商“红利收割者”的感慨。

事实上,腾讯与微盟的合作不仅在广告业务上,今年4月,腾讯通过增持微盟股票成为微盟集团第二大股东,在近期微盟完成的新一轮配售中,腾讯继续增持,反映了腾讯对微盟基本面的看好和公司未来发展的长远信心。

小企业撬动大资源并不是一句空话,通过合理的技术杠杆、平台杠杆,中小微企业也能打破发展困境,迎来发展新空间。我们相信伴随着腾讯广告与微盟在区域营销市场的深入合作,在区域营销服务中心的助力下,将会有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迎来发展春天,走出区域,触达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