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刘东颖:“数字化转型”将加速推进公司的产业升级

互联网
2019
08/09
10:26
分享
评论

“数字化转型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一个范围和层面都比较广的事情,它能够促进公司的产业和战略升级,或者在这种架构下,效率会不断提升。”7月3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我爱我家”)副总裁刘东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我们是传统行业——房地产经纪公司,我们打造的这个数字化平台,不仅要满足企业的内部需求,还要对外界的生态提供服务,如何构建既安全又开放的生态接口,从业务模式以及技术层面的对接,都将是较大的挑战。”

图片1.jpg

图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副总裁刘东颖

当天,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成功举行了云技术服务、资产管理公司的签约仪式, 刘东颖作为签约的见证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这也是刘东颖自去年8月底加入我爱我家以来,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积极推动和落实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过程中,最具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件事。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推动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由社交媒体、移动设备、物联网和大数据引发的数字化趋势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要求企业重新思考设计原来的运作模式。对于不少企业来说,数字化实际上渗透进了企业的价值链,从前端的营销、销售渠道、客户的管理到中台的风险、内部控制、内部审计,再到后端的财务与运营等所有的环节,“数字化”无处不在。

对于在众人眼中原本属于传统行业的房地产经纪企业,为什么要推动“数字化转型”?面对记者的提问,刘东颖回答道:“随着规模的发展,我爱我家积累的房源超过数千万套,伴随着房源规模的扩大,客源信息量也非常大,如何在房源与客源之间寻求精准的匹配?实际上就需要借助信息技术、数字化技术去应对了。”

“另外,我们的楼盘库里涉及的信息会更多,比如说地理位置,房屋信息、以及这个房子本身的信息,譬如价格、容积率、面积、户型、朝向、产权信息等;其次,在房屋交易过程中,还会产生新的信息及变量,所以这个场景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在租赁或者房屋交易过程中,市场对信息的依赖程度就会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过程中就需要我们有系统性的技术支撑,或者有足够的数据来帮助经纪人进行销售、交易的全过程。”刘东颖表示。

在刘东颖看来,推动“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提高经纪人的工作效率,还可以直接作用于销售:“我们还打造了3D看房和VR看房,这样的话,客户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了一目了然地获得房源信息;另外,我们还通过‘智多星’‘金牌经纪人’这些线上产品,对经纪人进行房产交易全周期的知识培训,以便我们的经纪人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些信息都精准匹配了,可以大大提升经纪人的工作效率,也达到了‘赋能’经纪人的目标。”

本次,我爱我家以房地产经纪创新型科技企业的身份落户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在长沙建设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开发应用市场主体,建成包括数据共享、数据开放、数据开发、数据安全和数据引用环境的数据资源生态体系,从流程数据化开始,挖掘利用数据要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打通各产品、服务线、区域信息孤岛,强化云上爱家和数据爱家两大基础支撑,整合全渠道,聚焦房客源,实现员工与产业生态三大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战略”发展,促进公司的“产业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