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燃够Fire 苏宁818发烧购物节 你要的知名品牌商都在这了

互联网
2019
08/09
09:49
分享
评论

自7月25日誓师大会起,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逆势而燃,火力全开。

8月8日,在这个足够吉利的日子里,海尔、美的、TCL、格力等近百家不同领域的知名品牌商代表齐聚苏宁南京总部,共商818大促方略,并纷纷表示必将以最大手笔推出优惠策略,为818发烧购物节助力。

苏宁方面同样够大手笔:带着最大力度的渠道下沉、零售云3.0供应链升级、社群带货以及“史上最严苛”政策等多个大杀器,打通双线渠道协同多方资源,誓与众品牌全力打造一个盛况空前、体验超赞的818发烧购物节。

事实上,在818之前,苏宁与这些品牌商就早已有着深入合作。

苏宁与海尔不仅在供应链、大数据、服务与品牌层面往来密切,更是联手打造了全民狂欢的海尔717品牌节,今年已是第五届;今年年初,苏宁美的高层会面,在数据共享、渠道专供、广告投放、营销活动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其它各大品牌,都与苏宁有着持久而深入的合作。

显然,各大品牌的青睐,印证了苏宁如今在零售界的实力与地位,而这与苏宁在渠道下沉、资源协同方面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

下沉,如今已成为电商巨头们绕不开的关键词,也让苏宁成功实现了弯道超车,且还将越走越远。

低级市场的想象空间毋庸置疑。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1%,增幅高于城镇0.8个百分点。

不过,在半月前的818发烧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总裁侯恩龙曾指出,与同行把“下沉”指向农村市场不同,苏宁是把下沉做到县镇市场;迄今已分别拥有6000家店和3000家店的苏宁小店与零售云店,则将作为耕耘下沉市场的渠道根基,共同构建离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显然, 818发烧购物节成了苏宁渠道下沉的最佳演练场。

818期间,苏宁小店迎来了3.0的模式升级,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便民服务四位一体的业态组合方式,能够顺应用户吃喝玩乐一体化的消费需求;

8月8日,700余名苏宁高管、供应商以及零售云合作伙伴等代表,共同参加以“赋商“为主题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会上发布的零售云3.0版本,不仅全面整合了苏宁内外部供应链、销售、物流、金融等全价值链资源,以数字化工具与信息化系统,协同合作伙伴共享智慧零售时代红利,同时还在818期间,祭出全场景零售,全周期服务,全品类经营三大重拳,帮助店主们打响县镇市场攻坚战, 且最大限度满足用户消费需求。

在苏宁看来,渠道下沉离不开一个重要抓手,那就是社群。诚如侯恩龙所说:过去在传统互联网时代,更多会谈流量的转化,更多是流量思维。现在是无社交不零售,无社群不零售。苏宁的构想是,要打造中国最大的社群矩阵,达到线上与线下的彻底结合,真正赋能县镇市场经济。迄今,苏宁社群矩阵已突破100万,覆盖用户超过5个亿。

除此之外,苏宁也在积极寻找与县镇市场高度贴合的新玩法,比如,8月6日,苏宁易购宣布入驻快手小店,抢占小镇青年,为“818发烧购物节”再添一把火。

如今,有了各大品牌的超燃助力,有了苏宁双线渠道的雄厚实力,2019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必然会在苏宁乃至整个电商界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