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就能玩转无人机 大疆的手势控制黑科技让航拍更简单

互联网
2019
08/09
09:46
分享
评论

2017年5月,大疆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掌上无人机——“晓”Spark。这款无人机设备的大小只有手掌般,重量也比一听可乐还轻。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Spark首度集成了大疆自研的人脸检测和手势控制功能,开创了无人机操控的新纪元。

其实,在无人机的操控方面,大疆已经把原本复杂反锁的遥控手柄,用手机+易用UI界面的形式取代了。而在Spark上加入的手势操作,可以说让无人机的操控进一步降低了门槛,对于一些新手、小白用户来说不仅很吸引人,而且实际体验也会很轻松简单。

用户将Spark放在手掌上,当无人机检测人脸后就会解锁自动升空悬停,而利用手势操作,你可以让无人机升高、降低、飞左、飞右:向左或向右移动手掌,Spark会向对应方向移动;人向前或向后移动,同时将手掌心对着Spark前方时,无人机会远离或靠近;对着Spark挥手,那么无人机会飞到10英尺的远处。所有的飞行路线都按照你手势动作来,就像是你给Spark施了魔法一样。

除了用手势操控无人机的飞行轨迹之外,大疆还利用手势操作打造了“慧拍系统”,利用手势直接控制Spark搭载的摄像头进行拍摄。这样的功能,对于喜欢用无人机进行摄影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它解放了操控者的双手,拍摄的时候无需手持遥控手柄,甚至能聪明的跟拍。尤其是对于那些想用无人机拍电影镜头的团队来说更加实用,以至于大疆战略合作总监迈克尔·佩里在向大家展示Spark的手势操控时表示,正因为这样的功能,才让摄影师拍到了“活火山”内部的视频。

在Spark之后,大疆推出的Mavic Air和Mavic 2都支持了手势操控,并且相比Spark更为聪明。得益于新增的后视觉避障系统让手势操控无人机的时候,降低了炸机的风险。此外,在手势识别的最长距离上也得以提升,因此用户可以轻松遥控更远处的无人机。据说,还有人专门利用手势操控的功能,自己控制无人机送求婚钻戒,想想都很浪漫。

一整套的手势操控交互,让大疆的无人机对比市场同类产品,显得更具有优势。而不少人担心的安全性伤,大疆也为你充分考虑。大疆的手势操控,可以判断无人机与你距离的远近自动调整飞行的速度,离你较远时无人机飞行速度会稍快,而靠近你之后移动的速度会变慢,尽可能避免冲撞人体造成的伤害。

目前,大疆在整个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70%,如此庞大的优势离不开像手势操控这样黑科技的创新。如果你对用手控制无人机飞行、拍摄也感兴趣,那么就入手一台大疆的微型无人机体验一下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