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平台IP生态资源 爱奇艺推出《无主之城》剧集、VR、知识付费等娱乐内容

互联网
2019
08/08
14:40
分享
评论

由爱奇艺出品的原创剧集《无主之城》正在热播。围绕《无主之城》这一IP,爱奇艺打通平台内容生态资源,发挥协同优势,推出了以VR、知识付费为代表的多种娱乐内容。其中,爱奇艺基于《无主之城》打造的VR作品《无主之城VR》凭借技术与内容的创新融合,强势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成为国内首部入围的科幻动作题材VR影片。知识付费课程《无主之城:直面安全危机》,帮助用户在观剧之余全面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此前,《无主之城VR》作为一部真正有叙事和故事情节的独立番外影片,凭借第一人称、一镜到底的叙事方式带给用户强劲的沉浸式娱乐体验,在爱奇艺VR独立APP累计激活量达1000万+,得到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认可,是爱奇艺VR技术与内容完美结合的创新代表作。近日,围绕《无主之城》紧张刺激的孤岛求生剧情,爱奇艺知识更是上线了《无主之城:直面安全危机》IP定制课程,从剧情背景入手,由杜淳、刘奕君等主演以剧中角色的身份向用户进行推荐,并邀请国际安全防卫学院院长馨阳,以专家的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安全风险识别、安全风险规避、危机应对三个阶段帮助用户全面掌握自我保护要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曾表示:“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完善基于IP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未来几年爱奇艺发展的关键因素。”基于此,通过搭建、完善、打通平台生态,爱奇艺基于平台已有的多部网综、网剧、动漫等IP内容为核心,进行了全产业链的开发,借助线上线下娱乐形式成功对《花千骨》《老九门》《独家记忆》《烈火军校》《偶像练习生》《中国新说唱》等多个内容IP进行联动开发,实现其更大价值的释放。随着平台拥有更为丰富、优质的内容,爱奇艺将基于“苹果园模型”优势,为用户打造出更加多元、开放的娱乐内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