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查杀“七夕创意”等病毒软件,避免惊喜变“惊吓”

互联网
2019
08/07
14:51
分享
评论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广为流传,而他们一年一度相会的七月初七也成为了中国的传统情人节。有男女朋友的忙着买礼物,暗恋的打算趁机向心仪的对象表白,空气中洋溢着浪漫气息。

在大家沉浸在七夕情人节的美好时光时,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在七夕相关软件中植入病毒,诱导用户下载并造成财产损失。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对“送给未来的她”、“七夕创意”、“七夕出租海报”、“七巧板魔盒”4款非官方应用软件实现了精准查杀。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七夕节相关病毒软件)

今年是小刘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第五年,每年的纪念日、情人节,小刘都会想方设法给女朋友制造一些“惊喜”。随着七夕临近,小刘在计划买礼物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款“七夕创意”的软件,谁知安装后不但没学到好的创意,手机还私自订购了付费业务,他赶紧卸载了软件。原来,小刘下载的“七夕创意”软件含有一种名为a.payment.googla.c的病毒,装后便会在后台私自发送短信,并屏蔽回馈信息,将用户手机信息上传等,给用户造成资费消耗和隐私泄露。

此外,即便是单身族也难免遭遇木马病毒。大学生小张常被朋友取笑“注孤生”,在网上看到“七夕出租”段子后,感觉很有意思,便跟风下载了“七夕出租海报”APP,结果误下了病毒软件,手机里被安装了很多无关应用。原来,“七夕出租海报”APP并非官方软件,潜藏“a.gray.aimclickad.b”的病毒,诱导用户分享和下载安装推广软件。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七夕创意”、“七夕出租海报”病毒软件)

七夕病毒软件让用户防不胜防,如何避免中招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陈列建议大家:下载情人节相关APP一定到应用宝等官方软件平台下载,避开来路不明的链接、网页弹窗、二维码等渠道;此外,用户可以使用腾讯手机管家进行防护,对下载的软件进行安全扫描,及时识别查杀病毒软件,确保用户下载到安全APP。

除了病毒软件,七夕前后骗局也层出不穷。不法分子曾通过网购七夕礼物订单异常、在婚恋网站使用虚假信息诈骗等方式,让无数用户中招。例如,不法分子抓住“情侣间网购代付不会被拒”的用户心理,盗取账号信息,通过“亲密付”骗取钱财。

七夕情人节相关骗局变化多样,危害用户信息财产安全。为了避免误入不法分子的七夕陷阱,大家不妨下载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相关病毒软件,拦截骚扰电话和短信,拦截虚假网址、风险WiFi,保护手机信息、财产安全,助力大家欢度七夕佳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