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音乐打破小众音乐壁垒 聚合各类独立原创曲目

互联网
2019
08/05
15:27
分享
评论

2019年暑期,各大视频网站音乐网综轮番上阵,争奇斗艳,给酷暑一夏增添了听觉上的饕鬣盛宴。不仅吸引了网友的眼球,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话题。

细细数来,《明日之子》、《这!就是原创》、《创造营2019》、《我是唱作人》占据了网综热度榜半壁江山,诸如此类的音乐网综不仅受到年轻一代的热捧,更是扎堆了“综艺用户体”的围观。每一档音乐网综都有其火爆的理由,各自都有着层次不同的主打圈层和音乐调性,比如《这!就是原创》主打音乐原创,《经典咏流传》主打文化传承,《明日之子》主打草根选秀。

“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尼采对音乐的厚爱和瞻仰已经超过了欣赏的边界,音乐用户娱乐消费需求不断升级,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音乐APP已成为连接用户和热门音乐的纽带。华为音乐作为音乐领域研发的先行者,自主研发的Histen音频算法通过耳机3D环绕,宛如置身真实自然的音乐现场一般。在逐渐融入更多用户生活点滴的同时,华为音乐发现用户体内的“乐感细胞”往往会被原创音乐激活。网综原创音乐受到“花粉”们的追捧,下载量一路高歌猛进。

面对时下音乐网综的盛况空前,华为音乐看到了中国独立音乐人作为非主流的一批先河打开了原创音乐市场的一扇大门,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力量。独立音乐曾是音乐市场中小众的存在,据权威来源发布的《中国独立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显示有近七成的独立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月平均收入不到人民币1千元,《这!就是原创》的原创音乐人邓见超就曾面临生存的窘境,大学毕业后尝试通过卖歌和幕后维持生计,却不足以维持全部生计。如今,独立音乐人的春天正悄无声息地到来,针对原创音乐的综艺节目《这!就是原创》打破了独立音乐的小众壁垒,将原创音乐向大众延伸,陈粒在节目中听到邓见超的开场歌词就潸然落泪,坦言是原创感动了自己;赵雷曾在《歌手》舞台凭借《成都》一炮走红;最新一期《乐队的夏天》成为这个夏天的催泪弹,“旅行团”、“面孔”、“新裤子”不断进入观众的视线,沉寂20年的中国摇滚与传播媒介妥协后重生。

华为音乐作为第三方音乐APP深刻洞察到,中国独立音乐人随着音乐网综的盛行纷至沓来,这些节目的存在也从侧面教会音乐人如何以外化的方式表达自己,用音乐内核塑造一个强空间的精神世界。时下的中国,虽然音乐节或Livehouse发展神速,流媒也在扶持原创艺人,但非主流内容仍然被渠道边缘化。每个小众音乐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大众的灵魂,当年的爵士、朋克、重金属、民谣、电音乐队站在舞台的镁光灯下,音乐消费网综化的趋势显而易见。只有抓住流量时代的机遇,某些独立音乐人的命运才会有戏剧性地改变,成为大众音乐的焦点。

不可否认是事实是互联网浪潮正把音乐推向史无前例的曝光焦点,网红歌曲、网综音乐在各大平台大行其道,爱优腾纷纷推出原创音乐类节目。各大音乐平台也加入到音乐扶持计划中来,比如虾米音乐推出的“寻光计划”、酷狗音乐推出的“亿元音乐梦想基金计划”、网易云音乐推出的“石头计划”,帮助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在数字音乐时代生存下去。

华为音乐亦是时代洪流中的一个推手,通过从技术到内容,从功能到场景的创新,实现了科技赋能音乐。通过服务内整合创新打破音乐原有边界,整合网综音乐、有声读物电台、音乐杂志、跑步音乐等多种高品质类型。还原原创音乐的一片天,只要是能感动用户的曲目,在华为音乐都能轻松享受的到。更有高品质音乐能满足所有挑剔的耳朵,还原了综艺的现场录音效果,脑海中不断浮现每一个音乐带动的画面,每一个音符和人声的融合咏叹,每一个气息转化的起承转合。实现了质感和律动的完美结合,宛若置身山泉瀑布感受最自然、最纯粹的灵动之音。

作为一款为终端用户打造一站式潮听、酷玩音乐体验的音乐App,华为音乐不仅有着海量的音乐资源,还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圈层及不同的生活场景,打造不同的专属的音乐服务,让听音乐不再是件简单的娱乐,更是一种深层的文化审美和生活方式。音乐APP最关键的是如何让用户能沉浸其中,如果仅仅是提供音乐、提供歌单、提供播放功能,无法赋予用户高品质的音乐体验,也正是时刻为用户着想的出发点,华为音乐才能在炎炎夏日为用户带来一股音乐清流,让原创走进千家万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