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可持续学习的语义理解框架ERNIE 2.0

业界
2019
07/31
16:53
网易智能
分享
评论

百度发布可持续学习的语义理解框架ERNIE 2.0

ERNIE 2.0模型结构

今天,百度宣布ERNIE升级到了2.0版本,据介绍,继1.0后,ERNIE英文任务在共计16个中英文任务上超过了BERT和XLNet, 取得了SOTA效果。

据了解,该框架支持增量引入词汇(lexical)、语法 (syntactic) 、语义 (semantic) 等3个层次的自定义预训练任务,能够捕捉训练语料中的词法、语法、语义等潜在信息。这些任务通过多任务学习对模型进行训练更新,每当引入新任务时,该框架可在学习该任务的同时,不遗忘之前学到过的信息。这也意味着,该框架可以通过持续构建训练包含词法、句法、语义等预训练任务,持续提升模型效果。

目前,百度ERNIE 2.0的Fine-tuning代码和英文预训练模型已开源。

【来源:网易智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2日消息,今日百度宣布领投国内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C轮融资。
业界
7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李剑叶日前指责百度智能音箱新品外观抄袭天猫精灵方糖R。
业界
针对7月3日李彦宏在AI开发者大会上突遭人泼水一事,百度官微发文称,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并调查。
业界
据介绍,小度助手5.0包含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家庭信息流、家庭通讯与通知和智能音箱DLNA投屏能力。此外,百度还发布了多智能音箱新品,包括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小度智能音箱Play以及小度在家1C 4G版等。
业界
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称公司已委任知名投资者符绩勋出任公司董事一职,董事陆奇将在任期到期后离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