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副总裁党永在:橙子短视频的思考与实践

互联网
2019
07/26
16:03
分享
评论

7 月 25 日下午,由奥维互娱发起的《2019 年下半年中国家庭大屏商业化运营研讨会》在北京华侨大厦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风行、酷开、康佳易平方、雷鸟、路盛传播、当贝市场等数十位大屏电商、大屏短视频、大屏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专家,闭门共同探讨大屏商业化运营的经验与机遇。

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风行”)副总裁党永在受邀参会,并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橙子短视频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分享,阐述了风行在大屏短视频业务上的实践探索与心得体会。

风行副总裁党永在进行分享

党永在首先提到,大屏商业化的实现首先需要一个载体,这个载体就是一款好的产品,同时通过扩大用户规模,如此商业化变现才会有更大的机会。而风行首要的思考就是如何去构建好一款好的短视频产品来打开局面,也就是橙子短视频。

2018年,风行进行了重要的战略转型升级,将自己定位为“专业的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通过一手连接内容一手连接渠道,风行依靠核心的产品技术和专业化的运营等核心能力,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参与方都带来了价值,实现了多方的共赢。

党永在表示,短视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开始泛化、渗透到到各个行业,大屏也不例外。随着电视不断向泛娱乐化转移,用户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互联网化。风行做大屏短视频,一方面是基于电视大屏的短视频需求,另一方面是基于14年的视频行业积累和在大屏领域多年的积极布局,自身也具备了这方面的优势和竞争力。

2018年,风行推出了大屏精品短视频APP“橙子短视频”。橙子短视频的内容经过了播控方BesTV的审核,目标主要定位为二三线城市,特别是85后的年轻人群,通过将优质、精品的PGC短视频内容进行整合,分发到OTT/IPTV/ DTV全网大屏,为全网大屏用户提供优质、精彩、丰富的短视频内容服务。

风行副总裁党永在进行分享

谈到橙子短视频的产品构建思路,党永在表示要让产品具有生命力必须要为用户带来价值,这也是风行团队的重要使命。这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内容的强大丰富,二是产品体验佳、能够吸引用户,三是通过人工精运+强大智能AI的专业运营,不断提高产品的粘性。

风行打造了自营+开放的内容新业态,除自有版权内容外也引入2000多家PGC内容,并与虎牙、网易CC直播、美拍等进行了深度合作。垂直内容覆盖范围广泛,包含了影视综艺类、知识技能类、精品生活类、奇趣娱乐类和热点资讯类五大板块,同时通过内容仓的统一管理,对内容提供安全优质保障。

党永在向现场嘉宾介绍道,橙子短视频的产品体验极佳,在设计上采用了场景化设计思维,界面简约大方,操作便捷流畅,技术上使用风行卓越的 CDN+P2P技术,能够实现软硬解码和动态处理,同时产品也具有适配广、兼容性好等优点,在各个平台都具有良好的推广效果。

关于专业化的运营,党永在表示,橙子短视频拥有强大智能的AI推荐,支持编辑设置、新热、时段、地域、渠道、实时协同等九个维度的智能推荐,做到了千人千面、契合场景和分时处理,并通过深度学习实现了“自成长”,此外专业化的人工运营也必不可缺。

谈到研发与运营实践,党永在也深有体会。他表示,产品的发展永远需要会说话的数据,内容运营必须使用智能AI推荐和人工运营才会有最佳效果,同时在用户运营上力争将每一个接触用户的环节都做到最好。而在商业变现上,风行也已经具备了变现能力,正是通过在这些方面的持续努力才让橙子短视频的用户好评度不断得到提升。

最后,橙子短视频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诸多助力,如机器一审和牌照方人工二审,提供内容安全保障;帮助实现在OTT/IPTV/DTV大屏全场景覆盖;采用智能推荐和人工运营,助于提高用户粘性;同时通过媒体影响力和商业化机会,提高其商业价值。

这些就是风行在大屏短视频领域的一些思考与实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