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名师经验分享:英语真题三步走

互联网
2019
07/25
14:33
分享
评论

对于广大考研学生来讲,暑假是备考的最后一个假期,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如何在这个比较完整的时间段内进行系统、有效的复习?有道精品课考神团队唐迟指出,做好暑期复习计划很重要,尤其对于英语考研复习者来说,充分利用真题,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道精品课考神团队唐迟表示,备考者首先应该学会选择适合的英语真题。如果是从暑期才开始复习,在备考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选择05年以后的真题就可以。05年以后的英语真题又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05年到14年的十年,另一部分是15到19的五年。针对05年到14年这十年真题,唐迟建议在作真题练习时,重点应放在阅读题上。

十年真题一共40篇阅读题,一天一篇精读加精析。先看题干,再读文章,带着问题和目的去阅读,同时一定要做好标记,将文中和选项相关的重点句子、难点单词画出来。做完阅读后,对照答案查找自己的错题,逐题查看解析,最后把文章对照汉语浏览一遍。

在阅读做完第一遍之后,还要再做第二遍。唐迟建议再把40篇阅读按计划分成40天,找一个固定翻译的本子,每天翻译一篇。翻译时要学会切分长难句,将一个句子按照主谓宾定状补来分割,将长句分成短句进行翻译。通过这一遍翻译后,对文章的理解将会更进一步。

在第三遍练习的重点不再在于文章,而是出题的思路。这时在做题过程中要思考出题的意图是什么,答案的方式和方法是什么,归纳总结每篇阅读的出题思路和想法,并记录下来,将对考试大有裨益。

除了阅读,真题试卷还剩下完形、新题型、翻译和作文。完形填空、新题型和翻译题,分块制定计划将十年真题做一遍,熟悉题型和套路即可;作文在考前一个月开始练习即可。

唐迟建议考生在考前一个月,抽出五个半天时间,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真题另外5套真题的模拟测试。最后一个月要针对作文作相应的练习,可以把近十几年的真题范文选取优质的文章按照不同的话题背诵5到8篇,进行默写,将真题利用到极致,高分将不是问题。

有道精品课考神团队唐迟指出,复习考研阅读,方向比速度更重要,那么如何用仅有的词汇量做对题?两个选项犹豫不决如何锁定正解?如何快速有效地答题?这些干货问题都将在唐迟的逻辑突破考研英语阅读课中一一化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