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入围“2019中国企业云科技服务商50强” 阿里云腾讯云共同入榜

互联网
2019
07/24
14:55
分享
评论

业务发展中的痛点,先后推出移动银行、智能银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

互联网银行本质上不仅是个技术问题,而是如何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开拓全新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的战略问题、必经之路” 金融壹账通CTO兼COO、银行云CEO黄宇翔点出了银行转型升级的核心命题,企业数字化升级不再仅仅是建设ERP等信息化系统,而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的业务效率,实现业务智能化。

为了更有力地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金融壹账通于今年5月首次公开行业内首个“业务+技术”一站式互联网银行平台,该平台与银行原有核心系统以接口形式对接,在保障银行原有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依托内置的移动银行、零售贷款、中小企业融资、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模块帮助银行快速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同时,使用OPEN BANK API引入外部流量及银行自有合作平台,全面提升银行的获客、产品、风控、客服、运营等几大能力,帮助银行高效、低成本实现 富有转型意义的商业成果。

“其实银行云化早已进行,尤其是大型银行,但对于农商行、村镇银行以及正在兴起的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而言,庞大的研发资金、科研人才缺口都使他们寸步难行。”黄宇翔表示,金融壹账通互联网银行平台的推出,将极有效的改善这一困境,主要取决于平台自身的三大优势:成本低、部署快、资源全。

创新模式全面降低运行成本:金融壹账通将与中小银行达成全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减免大量前期投入费用,按账户数量收费,降低银行开展新业务的试错门槛,大量减少了中小银行开展互联网新业务的风险。

一周时间即可完成部署开展业务:互联网银行平台采用高可用的分布式云架构,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及延展性,实施高效,上线便捷,满足银行自主可控的需求,降低了技术难度及运维复杂性。中小银行从合作达成到业务开展仅需一周时间即可完成。

供给丰富的金融经验与海量资源:结合平安集团三十年的金融背景,以及金融壹账通服务超3300家金融机构的实践经验,可以为中小银行提供丰富的生活场景、金融场景产品,助力银行完整接入业务场景生态。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可接入到金融壹账通参与构建的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等生态圈,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寻求更多资源与机会。

此外,金融壹账通互联网银行平台搭建在平安云上,由平安云提供全栈的云平台支撑。在平安云生态中,包含了15万家企业的合作,拥有近3000个核心的专利技术以及300多个安全合规指标,可有效为金融机构提供具有行业特性的技术能力与资源作为服务输出,推动金融机构更好的发展与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