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机器人CEO魏然:机器人+教育,是未来教育大势所趋

互联网
2019
07/24
14:35
分享
评论

机器人负责教学的高质量、高标准的内容输出,老师专注于育人,负责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这是小胖机器人CEO魏然理想中的未来教育。

图片5.png

近日,魏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未来必将彻底改变传统少儿教育方式。“未来老师要做的是情感沟通、性格塑造方面的育人工作”,魏然说,“关于知识方面的学习让机器人辅助去教。”

中国传统教育的问题,可归结为几个关键词:优秀教师稀缺、师资不均衡、教师亟需减负。在魏然眼中,改变传统教学方式的弊端,首先要解决优秀老师的稀缺性,AI的出现无疑带来了一种解决方案,通过AI机器人复制优秀教师的课件,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一线城市的最优质教师资源”被看作是AI改变教育的大势所趋。

为了帮助老师解决重复教学压力,从重复的机械劳动中释放出来,同时为解决AI教师师资不足问题,提高幼儿园孩子上课积极性,进化者机器人公司推出了小胖机器人教学助手,并率先在北京人大附小成功开课。机器人讲解,教师引导互动的教学形式;标准化的课件系统;简单易学的课程内容等三大特点,为小胖《机器人双教AI课堂》在全国的推广与普及奠定了基础。

2018年3月开始,小胖《机器人双教AI课堂》全面进入山东、河北、四川、内蒙古、新疆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小学和幼儿园,受到当地孩子们和家长的极大欢迎。与传统教育相比,通过机器人教学,孩子们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掌握到更多的知识,也就是说学习效率有了很大提高。

魏然说:“小胖教育机器人的目标是,未来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五到十,到那时,小胖教育机器人将会深刻影响和改变全社会的教育形态。”

机器人上课能够解决学校优秀教师稀缺,教学水平参差不齐,为教师减负,魏然认为,教育理念的最佳方案是“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指教育的规模化,“因材施教”指教育的个性化,机器人辅助老师是教育改革的大势所趋。

机器人与少儿教育的融合,就是发挥人工智能与人各自的优势,让机器人去做大量高强度、重复性的教学工作,使老师更好的解放出来,更专注于“育人”,专注于培养孩子的个性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