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在《人民日报》谈AI,“全局思维”亮了

互联网
2019
07/23
16:01
分享
评论

未来,什么技术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方式?想必不少人的答案跟我一样:人工智能。在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的大力推动,近日,李彦宏以《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为题撰文登上《人民日报》,呼吁从世界眼光、全局思维,深化对人工智能的认知。

1.jpg

俗话说思维决定高度,格局影响人生。在李彦宏看来,互联网思维已经过时,AI才是更适合未来科技发展的产物。从2010年开始,李彦宏就带领百度涉足人工智能,多年来的坚持和探索,让李彦宏成为国内AI领域的佼佼者。

去年年初,李彦宏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并被称为“The Innovator创新者”,周刊内文将关于李彦宏的这篇文章标题命名为“百度李彦宏正帮助中国赢得21世纪”,实名点赞。

2.jpg

与历代工业革命不同,人工智能致力于让机器来学习适应人类,机器从辅助工具进化到可以帮助人类进行决策。以交通出行来说,互联网思维下会选择局部抽样推测大致路况进行微调,而AI则可以用大数据来感知各个路段交通状况,智能红绿灯的诞生则让城市交通实时全局调整变得更容易。

这不只是AI思维全面感知、实时决策的优势,更是AI落地辅助人类日常生活应用的真实体现。

3.jpg

任何新事物的发展成长都需要过程,人工智能也不例外。从目前的弱人工智能到超人工智能的距离还很远,但运用前瞻性的思维思考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很有必要。

对此,李彦宏的理解更为深刻,从世界眼光全局思维加强对人工智能认知开始,到助力人工智能落地,智能交通、AI医疗、AI助盲、AI寻人、智能音箱等,富有前瞻性的AI思维功不可没。

4.jpg

诚如李彦宏所说,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我们要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建设离不开前瞻性的AI思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